麻辣水煮鱼  吃它让你爽到爆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鱼头切小块洗净,放入料酒、盐、鸡精、胡椒腌制10分钟。

2.豆腐切小块备用,水烧开备用,黄豆芽烫熟铺在盛菜的盆地部。

3.油锅烧热,放入姜蒜爆香,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香味,放入郫县豆瓣酱煸炒至出红油。

4.加入腌制好的鱼块,炒几下放入烧开的水煮5分钟,放入豆腐煮15分钟后加入盐调味,盛出。铺上香菜小葱。

5.锅里再放入油,油烧热,放入花椒辣椒,待炒出香味,浇在鱼头上即可。

香辣水煮鱼

材料

活鱼,葱姜蒜,红辣椒,豆芽,花椒。

做法

1.将活鱼剔除鱼腹内脏和鱼鳞,片成片,加细盐味精拌匀,搁置半小时。

2.将姜切成大块,蒜瓣拍散。

3.将食用油入锅烧热,关*,油中热时加入红辣椒、姜、蒜、花椒。

4.一盆加有数颗红辣椒的清水烧开,加入豆芽,同时将鱼片一片片夹入沸水中,鱼片浮上水面后关*,此时鱼片细嫩。

5.将已做好的辣椒油再烧热后倒入此盆中,一盆又香又辣又麻的水煮活鱼就上桌了。

家常水煮鱼

原料

鱼尾、花椒、红椒、豆芽、粉丝。

做法

1.鱼尾去鳞,剖成两片,抽出骨头待用,再将鱼片切成薄片。

2.锅内倒入适量的油,油温不需要过高,将刚才剔下来的鱼骨放入,两面都要煎透,煎完的鱼骨放入锅内炖一下做一份高汤。

3.鱼片中洒入胡椒粉、盐、生粉和黄酒并用手揉捏,使其更入味。

4.煮上一锅水,开后将鱼片倒入,稍稍翻几下鱼片发白就可以捞出,因为还要经过油烫所以不用担心鱼片不熟。

5.将粉丝放入鱼汤内煮开,倒入清水和豆芽煮一会儿,好让这些食材充分吸收鱼的鲜味,将煮好的鱼片、豆芽都倒入大盘子里,再准备下步工作。

6.在锅里倒入油,油一定要多,且有一定油温,将红椒,花椒都入油炸一会儿,直到香味溢出,再浇到鱼肉上即可。

四川正宗水煮鱼

主料

草鱼

辅料

豆芽、豆瓣酱、辣椒、花椒、姜、蒜、八瓣、桂皮、胡椒粉、料酒、淀粉、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