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鱼片的做法  益气补血功效强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水煮鱼是一道汉族创新名菜,具有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那么你们知道水煮鱼怎么做吗,水煮鱼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水煮鱼片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龙利鱼,西芹,金针菇,白胡椒粉,盐,料酒,葱姜蒜粉,淀粉,自制辣椒面,花椒碎,芝麻混合物,姜蒜片,辣椒碎,香辣酱,花椒油,辣酱油,香油,大蒜叶碎。

做法

1、龙利鱼片成薄片,不能太薄,用白胡椒粉、盐、料酒、葱姜蒜粉、淀粉腌制15分钟。

2、腌制的时候准备其他调味料和辅料:自制辣椒面、花椒碎、芝麻混合物、姜蒜片、辣椒碎、香辣酱、花椒油、辣酱油、香油、大蒜叶碎。

3、西芹用刨刀刨去带丝的老皮,金针菇处理干净后并焯水放入一个碗底。

4、锅里放油,放入姜蒜片煸炒出香味,放入辣椒酱继续煸炒,加一碗水可以浸没鱼片即可。

5、放入魔廚高汤料煮开,然后放入鱼片轻轻推散开并煮至熟。

6、加入花椒油、辣酱油、香油滑均匀,即可装入大碗。

7、撒上自制的辣椒面、花椒碎、芝麻混合物,再撒上些大蒜叶碎或葱花,淋上热油即可享用。香辣鲜嫩的水煮鱼片做好了!

做法二

材料

罗非鱼鱼片、黄豆芽、花椒、干辣椒、姜粉、鸡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淀粉、蒜、姜、葱、料酒、郫县豆瓣酱、蛋清、高汤、香葱。

做法

1、罗非鱼肉片成片,用少许盐、料酒、姜粉、生粉和一个蛋清抓匀腌15分钟。

2、一锅内放清水,烧开后将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干水分,均匀地放入盆内。

3、锅置旺*上油热后,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红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葱、干红辣椒中*煸炒。

4、倒入高汤,加盐、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许醋、白糖、酱油,(尝一下咸淡)。汤滚开保持大*,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4分钟放入鸡精(或味精)即可关*。

5、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干净锅,倒入油,待油热后,关*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干辣椒(看个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里上面放好辣椒,然后将熟花椒的热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葱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鲷鱼,西芹,蛋清,白胡椒粉,盐,料酒,葱姜蒜粉,辣椒面,花椒粒,野山椒,郫县豆瓣酱,姜蒜片,白糖,魔廚高汤料,花椒粉,芝麻,热油,香葱,香菜。

做法

1、鲷鱼切片,西芹切斜片,切好的鱼片用蛋清、白胡椒粉、盐、料酒、葱姜蒜粉腌制15分钟待用。

2、西芹焯水断生后,捞起沥干水分,放入大碗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