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做出美味来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猪小排1斤、白糖8克、食盐3克、醋1大勺、酱油1小勺、料酒1小勺、鸡精少许、植物油15毫升。

做法

1、*好要寸排,骨头越细的那种越好,说明猪岁数比较小,肉嫩,而且小骨头不压分量。

2、处理好排骨,买小寸排*好,这次我用的是一半小寸排和有脆骨的那部分,脆骨很好吃。

3、锅中倒入油,加入糖,炒糖色糖变色就要注意啦,别糊了。

4、倒入排骨微微炒一会,这样黏度好。

5、倒入醋,可以按照自己口味多加一点,随后醋还会蒸发。

6、加入料酒、盐、鸡精、酱油等上述调味料。

7、加入水。

8、水量以没过排骨为准。

9、煮开,撇去浮沫撇干净,然后就中*炖着,大概炖一个小时左右排骨才会软嫩。

10、到*后汤汁快收完了,要去看着,千万别糊了,如果你喜欢有汤汁的,可以就这个状态就吃了。

做法二

主料

小排(500克)。

做法

1、小排500克焯水后,煮三十分钟,肉汤可以煮面条,别倒掉了。

2、用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二汤匙香醋(不是白醋)腌渍20分钟。

3、捞出洗净控水备用,炸制金黄,油别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锅内放排骨,腌排骨的水,三汤勺白糖(大胆的放糖吧,三汤匙,别怕多)。半碗肉汤大*烧开,调入半茶匙盐提味。

5、小*焖十分钟大*收汁,收汁的时候*后加一汤匙香醋,那个酸甜口就出来了。

6、临出锅撒葱花芝麻,少许味精。

小窍门

1、如何外酥里嫩,煮30分钟,这样再大*热油炸到外面焦黄,就外酥里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为啥要腌渍,因为热锅热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时候不容易吸收进去,排骨里面有肉腥味。

3、怎么炸排骨,大*猛催,反正已经煮了三十分钟,早熟了,所以只要**外面脆就可以了。

做法三

主料

猪肋排500g、葱姜适量、花椒30粒、大料3个、香叶适量、白酒3ml、盐适量、白糖15g、红糖15g、香醋15ml、酱油15ml、油适量。

步骤

1、买回来的排骨用清水冲洗至排骨颜色发白。

2、电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姜,大料,香叶和白酒。

3、冲洗干净的排骨入开水中焯烫一下。

4、再冲洗一下放入电压锅中。

5、加盖子煮上8-10分钟。

6、煮过的排骨捞去掉葱姜作料。

7、炒锅倒油放入花椒小*炸香。

8、再加入白糖和红糖。

9、继续小*炒糖色至糖变褐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