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怎么吃  如何正确食用阿胶糕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1.转成小*,用木铲不停的翻拌,以防糊锅,有助于阿胶融化。

2.熬到拿起木铲,阿胶像飘带一样飘落,这个过程需要50-60分钟。

3.放入核桃、枣、枸杞、黑芝麻。

4.用木铲继续搅拌一会。

5.离*,将阿胶倒在盘子中

6.用木铲将表面抹平;放至阴凉的地方放凉。

7.待**凉透后,用利刀切成薄片,装在保鲜盒里,放于冰箱冷藏保存,早晚各吃一块。

阿胶糕的作用

长年吃阿胶糕对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头发乌黑,有光泽,有弹性,面部无斑,皱纹少,而且补血***,可以减缓衰老。

阿胶功能主*: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贫血,这些都是女人普遍的症状。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列称为“**三宝”,与丝绸茶叶,瓷器并称“中国四大国礼”,**以来多用于妇女孕期胎动不安、分娩失血过多等症。

男人吃阿胶可以滋阴润肺、强筋壮骨,阿胶对于男子身体虚弱、补虚润肺、气短乏力、心烦不眠、眩晕心悸、牙龈出血等**也特别好。

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故历代中医用阿胶*疗男女之虚证、血证和肺损之证。

孩子吃阿胶糕同样不错,因为补血***,利於孩子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脑发育,让孩子更聪明。此外,*小儿哮喘也有**。

用阿胶五点必注意

1、对证选用

阿胶尤其适合贫血患者,肿瘤患者及肿瘤放疗、化疗者,身体虚弱者,月经不调者,久病体虚者,中老年女性,脑力劳动者等。

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