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大虾  美味油焖大虾轻松做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吃过油焖大虾的人应该都很难忘记那种鲜香的美好感觉吧。虾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因此,备受人们欢迎。朋友们想知道油焖大虾的做法及怎样做油焖大虾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油焖大虾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因为虾肉本身就很鲜嫩,所以是很容易就熟的,只要控制好*候就可以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虾(并不是越大越好,适中即可,以便入味)。

配料

适量的食醋、葱、姜丝,白糖,料酒,盐,高汤、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先将虾去净须脚、沙包腺洗净。我买的虾不是很大,看了看还挺干净。

2、洗净后的虾用少量盐腌一下,并控水。

3、炒勺加油烧至差不多5成热(把手放在油上方,感觉有些微热),放入虾煎至两面发硬。

4、煎好的虾倒出来备用。

5、如果这时炒勺里还有些油的话,就把油烧热放葱、姜丝煸炒出香味;如果没有油了,需要重新加油。

6、再倒入煎好的虾再稍煎至色红。

7、再放料酒、醋、高汤、盐、白糖、味精、烧开后用微*煸炒约3分钟,中*收汁后出勺码齐,余汁淋在虾上,出盘即可。

做法二

主料

大对虾6只。

辅料

葱适量,姜适量,干淀粉1大勺,油1大勺,黄酒2小勺,盐1小勺。

步骤

1.准备材料。

2.大对虾清洗干净。

3.剪去虾须,挑去沙线4.虾里加入盐1小勺、剁碎的葱姜拌匀,腌制20分钟。

4.虾里加入盐1小勺、剁碎的葱姜拌匀,腌制20分钟。

5.腌好的虾裹一层淀粉。

6.锅中油热。

7.将大虾下锅煎。

8.煎熟一面翻面。

9.倒入2小勺黄酒。

10.加盖子焖5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