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鸡蛋的家常做法  这样做鸡蛋色香味俱全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鸡蛋简直就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材,因为鸡蛋有很多的营养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且它的口感很好。卤鸡蛋不仅色泽油亮且酱香味十足。朋友们想知道卤鸡蛋怎么做及卤鸡蛋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卤鸡蛋的家常做法。

想要制作出口感美味浓香的卤鸡蛋就需要准备齐所需的调味料,然后一起放在锅中熬制,做好后还要让鸡蛋在卤汁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它才会入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鸡蛋10个。

卤料

适量的酱油,蚝油50克,炖肉料包1个(没有或不喜欢的可以用八角2颗花椒15粒代替),糖15克,盐(酱油和耗油已有咸味不用放盐,口重的朋友可以尝一下卤汤,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猪油10克(不喜欢的可以不放,或用色拉油等代替)。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鸡蛋先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放在锅中,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水量要漫过鸡蛋,用它*煮开转小*再煮十五分钟即可捞出备用。

2.将鸡蛋捞出,迅速的放在冷水中,这样容易剥壳,然后把鸡蛋壳都去掉。

3.将剥好的鸡蛋放入盆中倒入酱油,轻轻摇动容器1分钟,使鸡蛋均匀的沾满酱油。

4.另取一锅放入鸡蛋中的酱油和所有卤料加和煮蛋时一样多的水烧开后放入鸡蛋小*煮1小时。

5.关*即可让其浸泡一段时间就完成了。

做法二

材料

鸡蛋6个,可乐1罐,老抽1大勺,花椒20多粒,盐2小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把鸡蛋洗干净,放进蒸锅,水开后转小*10分钟关*取出。

2.把取出的鸡蛋放入凉水中,经过凉水浸泡蛋壳很容易剥离。

3.锅内倒入1罐可乐、1大勺老抽、20粒花椒、2小勺盐和适量的清水,煮开。

4.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做开的卤汁中煮5分钟后关*。

5.把鸡蛋和卤汁倒入一个大碗,晾凉后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

做法三

材料

八角(大料)3块、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块、草果1个、肉寇1个、陈皮1片、生抽1汤匙(15ml)、老抽1茶匙(5ml)、盐适量、冰糖适量、焯过水的带皮肥猪肉1小块。

做法

1、将所有香料用纱布或者***药包、或者料盒装起来。

2、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能没过将要卤制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开。

3、转小*煮40分钟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浓郁。

4、捞出香料渣即可使用。卤水可反复使用,越陈越香,根据情况不断添加味料,长时间不使用时,过滤以后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冻室保存即可。

快乐卤蛋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轻轻将鸡蛋放入水中,加盖煮15分钟。

2、将煮好的鸡蛋浸入冰水中,便于剥壳,待鸡蛋冷却后将鸡蛋的壳去掉。

3、用刀尖在鸡蛋表面划出想要的图案,笑脸、苦脸、生气的脸、郁闷的脸或者花鸟鱼虫,凭您的喜欢。

4、将鸡蛋放入卤水中煮开,转小*煮30分钟即可,卤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