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面的家常做法  这种面条酸甜开胃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茄汁就是用番茄制作而成的酱料,它的口味酸酸甜甜的很是开胃。茄汁面就是用这种酱料为主要调味料的一种面条了,里面除了茄汁还可以搭配其它材料来调味。朋友们想知道茄汁面的做法及茄汁面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茄汁面的家常做法。

茄汁面是很有风味的一道面食,它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义大利圆直面150公克,鲜虾2只,蛤蜊3粒,蟹腿肉6支,黑橄榄片3粒,蒜末2克,洋葱末20公克,九层塔叶丝10片,高汤200cc,橄榄油2大匙,盐1/4茶匙,红酱150公克,白酒30cc。

做法

1.先煮开一锅水,然后将面条放进去煮大约8分钟捞出备用,鲜虾去头尾去壳,备用。

2.热锅放油,先将蒜末放进去炒香,然后再放洋葱炒熟。

3.在作法2中续加入作法1的鲜虾、蛤蜊、蟹腿肉,炒香后淋上白酒,再倒入高汤、盐和红酱,以小*炒约2分钟。

4.将煮熟义大利直圆面及黑橄榄片加入作法3中,*后再放入黑橄榄片、九层塔叶丝拌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番茄、番茄酱、奶酪、牛奶、蘑菇、洋葱、猪肉馅、*主要的意面。

做法

1.洋葱切小碎丁。

2.番茄切磋或者也可用料理机打碎。

3.蘑菇切片。

以上材料准备好就可以准备开*了。

4.锅中放少许油,加入肉馅煸炒。

5.肉馅煸炒变色后,加入洋葱。

6.待洋葱变透明后,加入加工好的番茄汁 番茄酱。

7.倒入牛奶奶酪继续煮 在这一过程中加入盐、糖调味。

8.在煮酱汁的同时可以做水煮面,水开后加入盐或食用油防止面粘粘。

9.意面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也可以挑一根尝一下,绵中没有硬心就可以了。

做法三

材料

洋葱,蒜,意面,肉末,杏鲍菇,番茄,青菜,青椒,番茄酱。

做法

1、锅内入适量清水,烧开后下意面。按照包装袋要求煮十至十几分钟不等,煮熟后捞起,盛到碗里,放少量植物油搅拌均匀。

2、水倒掉,锅内下油,开小*。油稍热,洋葱丁、蒜沫下锅,再加一勺盐炒香。

3、下清洗过的肉末,加少量黄酒、生抽,炒至肉变白。

4、番茄切丁,入锅后炒至出汁。

5、杏鲍菇切片、青菜切碎后入锅,翻炒均匀后倒入意面。

6、根据个人口味加番茄酱、胡椒粉,炒匀后出锅。

做法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