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鱼  它滋补健胃的效果一级棒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草鱼去鳞去内脏后清洗干净。切去头部,然后将鱼身切成均匀的6厘米左右的小块,放入大碗中。

2、放入葱丝,姜末和蒜末。用剪刀将干辣椒剪成段倒入,再倒入花椒,料酒和盐,用手轻轻的抓拌均匀。

3、将抓拌好的鱼连同调料一起放入密封袋中,封好口后,放入冰箱冷冻室里腌制7天。

4、7天后,取出腌好的鱼块解冻鱼解冻到半干时,将鱼身上的调料剥下,放入小碗里备用。

5、锅中放少许油,小*烧到七成热时,下鱼块炕鱼。鱼炕到双面金黄后,捞出。

6、将腌好的鱼肉的小料慢慢的倒入锅中,然后就加入酱油、和糖,以及一点点的凉水。

7、大*烧20秒钟后,将鱼倒回锅中,盖上锅盖烧2分钟,打开盖子大*收汁。

8、出锅之前再烹入几滴醋,提升保持鱼块的鲜香。盛盘后撒一些芝麻。

做法二

主料

鱼4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大葱适量,花椒适量,胡椒适量,白芝麻适量,生抽适量,醋适量,糖适量,红辣椒适量。

做法

1.将鱼肉剁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鱼块置小盆中,加入适量大葱、花椒、老姜、干辣椒、盐、料酒调和成腌渍调料。

2.拌匀稍稍**入味,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再放入冰箱中腌制。

3.将鱼取出拨下所有腌渍调料(留用),鱼块放入簸箕上。

4.置于阴凉通风处风置半干。

5.准备好其他备料, 生抽, 料酒和醋调一汁, 再准备些熟芝麻。

6.在烧热的锅中用生姜擦一遍, 再锅里加入适量油。

7.放入风干好的鱼块, 用小*将双面慢慢炕。

8.待至两面金黄后取出备用。

9.将腌渍调料放入锅内小*炒香。

10.将煎好的鱼块倒入锅内,小*翻炒鱼块。

11.干煸一下后倒入准备好的料汁, 使其均匀的裹在鱼块上,起锅前收汁。

12.撒上熟芝麻翻炒。

13.汁干后起锅装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