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众多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上尽情飞舞,国内**的风筝赛事是什么样?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风筝?你见过风筝的芭蕾赛吗?你知道风筝分什么派别吗?还有各种的小风筝、大风筝、*型风筝、打斗风筝、夜光风筝。届时将会出现“风筝荟萃”的大场面,各种风筝运动、风筝赛事、风筝表演将在河北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轮番上演。

2017年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时间:2017年5月7日-15日

2017年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地址:河北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轮番

2017年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活动内容:

本届风筝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廊坊市人民**、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举行全国风筝**赛、万人放飞体验活动、宫廷风筝文化研讨会、河北美丽乡村游、迷你马拉松、全民广场舞大赛、“放飞梦想在希望的田野上”文艺活动演出、马戏表演等等。此外,到场的游客还可以到京津冀地区*大的风筝运动放飞广场上体验放飞风筝的乐趣,在**梨园、万亩绿色氧吧、永定河湿地休闲度假,以及品尝地道的廊坊美食、购买当地的特色工艺品手工风筝、京南御绣、腊杆产品等等。

2017全国风筝**赛(第什里站)定于5月7日至9日举办,分为三个大类十几个小项竞赛类型,包括传统风筝赛(中型以上),含龙串类、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板串类、硬板串类、软体类、动态类、串类*长、软体造型(挂件)、*大风筝、夜光风筝等;竞技风筝赛,含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打斗风筝个人赛、盘鹰类风筝自选套路表演赛;还有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等。

第什里是中国宫廷风筝的发源地、传承地,生产地,有着200多种宫廷风筝画谱和几十种风筝口诀,第什里风筝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是河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所在的调河头乡被誉为“河北省风筝之乡”。第什里风筝历史源远流长,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兴起于清朝乾隆年间,由于*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传承,形成了集北京、天津流派于一身,*具特色的宫廷风筝。宫廷风筝,被誉为我国风筝中的“绝品之*”,做工精细华贵,结构精巧,以沙燕驰名。当地**按照《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要求,推进三五三战略部署,全力创建以第什里村为中心,辐射石桥、南郭庄、南马庄等多个村街为一体的美丽乡村连片景区,打造京津冀民俗(风筝)风情小镇。

如今,围绕第什里风筝文化这个灵魂,第什里小镇已被打造为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四位一体特色小镇。小镇内有**梨花源景、千亩桃花主题园,每年春天到来时,小镇内鲜花盛开,白的似雪、粉如云霞,风筝飞满天,恍如桃花源。石桥村的京南御绣别具特色,很多的作品得到的广泛的推广和销售,这里正在积极打造“中国京南御绣第一村”。为了防风固沙,调河头乡种植了大面积的腊杆,到现在已有近**的历史,腊杆是一种经济作物,全身是“宝”,主杆一般用作武术杆及各种工具的把柄,还可制作成各种家具,此外腊叶制茶、腊皮入药、腊条可以编制成工艺品等,每年雨季腊杆林里,还可采摘腊蘑。永定河湿地观光项目,也正在建设之中,届时田园观光、滨水休闲、林地游憩、创意产业,将成为风筝小镇的主打特色。

风筝节主要活动:

5月7日上午:风筝节开幕式

5月7日下午:第什里风筝文化研讨会

5月8日上午:第什里风筝产业发展对接会

5月7日—9日:全国风筝**赛

5月7日、8日、9日晚上:夜光风筝表演

5月9日:廊坊市广场舞大赛

5月10日—13日:廊坊好故事、廊坊好声音、出彩廊坊人、戏曲演出等

5月14日:风筝表演、自行车小镇骑行、风筝情侣秀、风筝音乐节

5月15日:风筝表演、美丽乡村马拉松、风筝音乐节等贯穿整个节庆活动:夜光风筝表演、特色小吃品尝、马戏表演、自由放飞各种风筝。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