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丰收•娲皇宫首届晒秋节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各色秋天丰收的果实大大满足口腹之欲。邯郸涉县的5A景区“华夏祖庙”娲皇将推出金色的丰收•娲皇宫*届晒秋节,不仅有采摘美食活动还有风景主题旅游互动,互动性与趣味性共存,一起来看2017娲皇宫*届晒秋节时间、活动详情。

2017娲皇宫*届晒秋节时间:9月16日至10月8日

2017娲皇宫*届晒秋节地点:邯郸涉县娲皇宫

2017娲皇宫*届晒秋节都有哪些好玩的活动?

晒秋活动横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以娲皇祭秋、农民晒秋、游客戏秋等系列活动为主,现场准备了大量互动活动和特色美食与游客一起狂欢!

此外,十一当日娲皇宫还将举行“女娲后裔•蓓蕾初绽”百名女童开锁启智礼。以及9月24日至10月1日为期一周的“露营趴”活动,追夕阳、摄星空、祈姻缘、品美食、闹篝*!在*美秋季,拥抱娲皇宫!

娲皇祭秋,再现女娲祭典盛景

在涉县,每年农历三月初一到十五的娲皇宫庙会被誉为北方六省*大的民俗庙会,同时每年九月的“女娲祭典”被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丰富非遗项目“女娲祭典”的内容,呈现女娲时代原始农耕文化中人类对秋日丰收的感恩,9月16日“晒秋节”**天,娲皇宫将用民间原生态祭祀形式举行娲皇祭秋,祈福来年祥和、丰收。


9月28日将举行大型女娲公祭活动,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女娲信徒将用鲜花,歌舞等形式向人类始祖女娲致敬,传承古老文化,再现非遗盛景!错过今年娲皇宫庙会的,赶紧来“娲皇祭秋”感受非遗祭典的精彩与壮观!


农民晒秋,**蔬果艺术秀


“晒秋节”上,农夫农妇们脑洞大开,以玉米为主的蔬果在这里变成了有“内涵”的艺术品。看,“金色丰收”寓意财源广进,“田间的耕耘者”寓意勤劳致富,“大黄鸭”寓意祥和友爱,“**粮仓”寓意五谷丰登,“庆丰鼓”寓意人财两旺……


各种丰收农作物和果蔬,被巧手的农夫农妇们摆成各色创意图形,赋予美好的寓意,简直是妥妥的*佳自拍背景墙!


游客戏秋,蔬果美食奇葩吃

谁是农活小能手?玉米怎么啃才艺术?如何代言“我*秋”?……10月1日至7日,娲皇宫补天广场每天将举办一项由游客参与互动的“戏秋”比赛。

10月1日至7日:剥玉米粒比赛、砸核桃比赛、“*秋创意”拍照展示、“挑逗”比赛、奇葩啃玉米粒比赛、撵花椒比赛、创意丢“沙包”比赛……每日的游客参与“戏秋”比赛都将设一等奖1名,参与奖若干,并赠送精美的奖品。


“女娲后裔•蓓蕾初绽”,观百名女童开锁启智礼

开锁启智礼是中国古时北方孩童成长中*重要的礼仪之一。行开锁启智礼后,代表由家庭中毫无责任的“孺子”开始成人,承担相应的家庭与社会责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礼仪,体现女娲对华夏民族的创始意义,推动社会对女童教育的重视,启迪少女成长的责任意识,10月1日,以“女娲后裔•蓓蕾初绽”为主题,百名13至16周岁的女童,将着传统汉服,在华夏之母——女娲的见证下,于娲皇宫补天广场举行大型女童开锁启智礼活动。


娲皇宫露营趴,摄星空、祈姻缘、品美食

一顶帐篷,一堆篝*,与星空为伴,与大地同眠,露营无疑是*贴近大自然的游玩方式。9月24日—10月1日,娲皇宫开启露营模式,30组100人以内的家庭、情侣及朋友团体将赴娲皇宫参加“露营趴”活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