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集士港举办首届田螺姑娘文化节

2016-11-20来源 : 互联网

又一个以非遗项目命名的节庆活动在我市诞生!据鄞州区集士港镇**昨天发布的信息,*届田螺姑娘文化节将于10月23日在集士港镇开幕,为期两个月。

据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田螺姑娘文化节为期两个月,将围绕挖掘“田螺姑娘”文化内涵、弘扬地域精神———“善文化”为主线,开展善满集士港———*届田螺姑娘文化节开幕式暨宁波市民间舞蹈展演、“探寻踪迹”宁波市画家走进广德湖主题画展暨《善若水·水汇港》集士港画册*发仪式、“寻田螺姑娘传说印迹”全省书画名家邀请展、甬剧《广德湖田螺姑娘传说》*演暨**戏剧汇演十天、田螺姑娘传说****会、“寻找***”田螺姑娘传说故事演讲赛、善满集士港———天天文化志愿者专场演出等8项大型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我市越来越多的非遗项目近年来与节庆结合,融入当代人的生活中,“节庆是普及和弘扬非遗的很好载体,同时,各地打造非遗品牌文化,也凸显地域文化的个性化色彩,是对本土文化资源很好的保护与利用。”宁波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