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合肥传奇烔炀美食节11月12日举办 亮点多多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将军故里”炀河镇原烔炀河镇,建于南宋淳熙年间,清同*年间达到鼎盛,商贾如云,街景繁荣。这里因烔、炀两水汇合入巢湖而得名。2017合肥**烔炀美食节在此举办,邀您观看**美食玉带糕现场制作、巢湖好民歌唱响巢湖两岸、骑行队伍盛装游览巢湖美景......尽展巢湖风情,赏尽巢湖味儿。那么,2017合肥**烔炀美食节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2017合肥**烔炀美食节在哪举办?有哪些旅游看点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下。

如今,烔炀镇紧抓巢湖与合肥的枢纽位置,打造了“**农故居”、“烔炀河口湿地”、“月亮湾公园”、“长春园”、“清河园”、“玉带糕”等特色旅游景点,在这次的**烔炀美食节上,千年古镇烔炀镇镇文化旅游美食也再现,本次文化节一大亮点就是现场制作糕点演示。游客可以尝到明开国皇帝朱元璋喜爱的“一品玉带糕”,观摩和参与制作各式糕点,烔炀**糕点技师制作长2.016米的糕点,将分派给游客品尝。

烔炀一品玉带糕的由来:相传明代开国重臣俞通海之女金花公主每年都带着一些烔炀镇的食品糕点给朱元璋拜年,朱元璋品尝王恒茂糕点店制作的核桃仁糕点后,被其色、香、味、形所陶醉,龙颜大悦,谕旨安徽巡抚将此糕作为贡品,因其形、色像玉带且品位高而赐名“一品玉带糕”,从此烔炀“一品玉带糕”名扬四方且获“味招云外客,香引洞中仙”的赞誉。

2017合肥**烔炀美食节亮点:多变“巢湖味儿”

这次美食文化节当天,将举行民歌专场巢湖好、健康蓝城亮半岛、百名萌娃绘古镇、大众骑行续**、发现美景有奖拍等活动,邀您品味巢湖味儿,共同见证烔炀**。

2017**烔炀美食节的氛围及影响力使节庆现场聚集人气,举行两场文艺演出活动,开幕式后是巢湖民歌专场,将邀请《巢湖好》演唱者***女高音歌唱家斯兰为观众献唱,下午庐剧专场;让观众在品尝烔炀美食的同时,享受到视觉和听觉宴盛。

节日期间烔炀镇还将展示蓝城小镇项目,现场体验融农业与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健康居住环境。

活动当天还将有一支300多人的骑行队伍分别从合肥、巢湖、庐江出发,骑行到主会场后,沿月亮湾、南湖方村、**农故居、烔炀老街、唐嘴水下遗址等景点骑行一圈至月亮湾主会场,以此骑行游为纽带,全力推动烔炀乡村民俗游、红色旅游以及农家乐特色美食游发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