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注意点几大食品并没有那么健康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饮食产品披着健康的外衣,让消费者产生错觉,只要多吃这些食品就一定能够保持健康。事实上,广告中的产品并不一定都是真的好,有些食品也没有宣传中的那么神奇。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看看饮食注意点有哪些需要关注,而饮食健康真的能够依靠这几种食物吗?

饮食注意点:哪些食品不健康

1高纤粗粮饼干

伪装:*快捷的小粗粮,让你摄入更多膳食纤维

真相:脂肪含量高,热量不亚于红烧肉

越是口感好的高纤饼干越值得怀疑。因为膳食纤维含量和口感粗糙本应该是成正比的,我们吃惯精米白面的人当吃到含量在3% 的高纤食品时就已经感觉很扎嗓子了,而这些高纤饼干上标示的纤维含量有的竟然能达到10%以上还口感舒适,那肯定都是油脂的功劳。

只要你认真阅读营养标签就会发现,这类饼干的脂肪含量通常都在 25% 以上,也就是说吃 100 克,大约 6、7 块饼干,就相当于吃下去了25克脂肪。

因为这些纤维在吸油之后会变软,而且越是饱和脂肪或者反式脂肪软化作用越明显,做出来的饼干越酥、口感越棒。

你带着一颗想减肥的心去吃所谓的高纤粗粮饼干,但事实上,真正吃下去的却是大量的脂肪,甚至让你更吃惊的是,这些脂肪还是反式脂肪,是不是想哭呢?

2成品浓汤

伪装:浓缩精华汤底,迅速喝到高汤

真相:*多就是一种调味品

先不说是否是新鲜原材料熬制,单说为了**它送到你面前时还算新鲜,就需要各种添加剂,就算没有标明防腐剂,但是一些食品添加剂中的成分也都是起到这个作用,只是打了擦边球而已。

而且那种以小博大的汤块,为了在变成整锅汤时还能有滋有味,盐和味精肯定不能少。另外,从一小块变成一大锅,还要能保持浓汤顺滑的口感和浓稠度,油脂与麦芽糊精等成分必不可少。

此外我们常常还会在配料表中看到猪骨粉、鸡粉、牛肉粉等,这些粉的组成就更复杂了,就算摆在**位的是浓缩原汤,我们也不可避免地喝下太多莫名其妙的东西,更何况是连一点浓缩原汤的影子都看不到,直接用各种化学成分勾兑出来的组合。

所以,偶尔的喝点成品汤应应急还行,但是,如果长期饮用,必定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如果想要营养,不妨自己花点时间,用心的去炖吧!

3非油炸零食

伪装:用烘烤代替油炸,脂肪含量更低

真相:依然是高盐高铝零食

不要以为“非油炸”了,就可以无所顾忌,吃到停不下来。非油炸只是一个卖点,不采用油炸的方式,或许能减少脂肪含量,但并非就能华丽转身为健康食物。比如淀粉类食物,不管采用何种加工方式,只要高温烹饪,都容易产生致癌物丙烯酰胺。即便采用了非油炸的加工方式,这类零食的口味大部分都是靠食盐、谷氨酸钠、甜味剂等调配出来的,而且还会加入硫酸铝钾或硫酸铝铵等膨松剂,当你因为“非油炸”放松警惕的时候,仅仅是钠超标一项,就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长期大量摄入膨松剂会让你体内的铝超标,伤害神经系统,表现为记忆减退,视觉与运动协调失灵,严重者可能痴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