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睡觉前吃这种食物易导致失眠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失眠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和日常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有的食物再睡觉前食用,不但没有营养,而且还会造成失眠,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睡觉前吃这8种食物易导致失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大豆

大豆,是豆类中营养价值*高的品种,在百种天然的食品中,它名列**,在大多数的调味料中如酱油、豆腐、味噌以及烧烤酱等发酵大豆产品,含有大量的酪胺。类似一些加工烟熏肉,在睡前几小时内尽量不要食用,避免对大脑的刺激和由于过于油腻而造成的难以入睡。

2、干酪

干酪又叫做奶酪、乳酪,在它的营养成分里面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质,经常食用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好处。

但其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脑作用。因此,杜达什博士建议,睡前*好不要吃干酪。

3、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是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姜等。晚餐或睡前吃过辣米粉蒸肉、辣鸡翅之类的食物,躺下睡觉时候更容易引起烧心(胃灼热),难以促进睡眠氛围,如果特爱吃辛辣食物,那么建议在上午或早些时候吃。

4、加工或烟熏肉食

在一些加工的肉食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酪胺成分,这种物质会导致大脑释放一种保持警觉的化学物质。

同时其他**也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5、酒水

酒精具有镇定作用,但奇怪是却会让你夜间更清醒。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很多人饮酒放松解乏,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

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事实上相当于降低了睡眠质量。

6、牛奶巧克力

牛奶和巧克力的营养成分具有促进释放单醣的作用,从而能够增进血液循环,对提高认知能力有一定的作用。换句话说就是使大脑处在一种比较清醒的状态下,一般牛奶巧克力含有可转化为多巴胺的刺激物酪胺酸。这会导致警觉和烦躁不安,难以入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