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3种健康饮品暗藏高糖陷阱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1.野莓浓缩汁、葡萄浓缩汁、西印度樱桃浓缩汁等,你或许觉得这类果汁浓缩汁看来很天然,应该会比糖健康,但它们也不过是“糖”的化身而已。

**解释, 浓缩是为了便于储存、运送,延长囤放时间,水果原汁本身就含不少天然果糖,而在还原后,口感跟原汁总是有差,还可能额外添加糖或人工香料来平衡口感。

苹果浓缩汁、梨子浓缩汁、白葡萄浓缩汁是*常见的甜味替代品,只是单纯的空热量,**没有其他营养素。

原料表中还会看到“甘蔗浓缩汁”或“甘蔗汁”,**则指出,“这根本不是果汁,只是甘蔗煮过、蒸发后的结晶,经过加工处理去除所有营养素”。

其实,水果就是*天然的甜品,直接吃水果既能满足口感,又吃进纤维、维生素与矿物质。

2.能量饮料

高糖可能会更快疲倦。

(糖:25.5g/150ml,等于5.7颗方糖)

“你累了吗?”市面上愈来愈多能量饮料。但要小心,里面的糖分也不低。喝下一瓶,就等于吃下5.7颗方糖的糖量。

看看能量饮料的原料,大多是碳酸水做基底。这就像可乐一样,因为碳酸水的pH值低,就得用更多的糖中和口感,大约介于10~16%的糖量。

能量饮料虽有助一时的提振精神,但短时间过多糖分进入身体,造成血糖波动大,反而增加身体负担。

国外研究也指出,能量饮料中虽添加牛磺酸、瓜拿纳豆、维他命B群和人参等,仅瓜拿纳豆与葡萄糖对于体能提升有微弱的证据,*主要仍旧是以***为主要提神来源。

因此**建议,*好还是以补充白开水或喝黑咖啡来促进循环代谢,进而达到提神效果,对于身体也较无强烈负担。

3.四物饮

可能也顺便补进糖分。

(碳水化合物:10.7g/120ml,约等于2颗方糖)

市售四物饮宣称女生每个月来时喝,让月事**不舒服,甚至还添加玫瑰果、青木瓜或胶原蛋白,又多了一些附加价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