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么煮好剥皮?如何煮板栗好剥皮?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水煮板栗比生板栗吃起来味道更香,比炒板栗的吃起来更健康。因此,煮板栗是家庭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但是熟板栗的皮却不怎么好剥,那么,煮熟的板栗怎么去皮*方便呢?

板栗怎么煮好剥皮

1、栗子洗干净后,用刀在每个栗子中间划一刀,要划透栗子皮为好。

2、栗子放入盆中加入没过栗子表面的水。

3、加入两调味勺多少的盐。

4、把栗子放在盐水中浸泡5—8小时左右。

5、将栗子中的盐水倒出,用清水洗干净后装入高压锅中。

6、用高压锅煮饭功能15分钟高压就可,如果没有压力锅,放入沸水中煮20分钟也可以。

7、煮好的栗子很容易就可以剥开吃到肉了,而且很甜。

家庭煮板栗的方法

挑选板栗:板栗主要有两种,一种叫做毛栗,外壳上有很多的小细毛毛,一种叫做明栗,看起来发亮,一般情况下毛栗煮了吃比较面,但是明栗香甜,这个各异根据不同人的口味进行选择。

切小口:用刀在每个板栗上面切一个小口,这样既可以节约燃料,尽快煮好板栗,又利于煮好的板栗剥壳去皮。

上锅煮:将板栗倒入锅中,加水煮,等到水开之后换小*继续加热,板栗熟后裂口会变大,而且能闻到香味。

剥壳去皮:煮好的板栗放入凉水后,马上捞出,尽快去其壳和皮,这时候比较容易,干了之后就不好剥了。

享受美味:剥好的板栗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冰箱,烧汤的时候加几个进去,也是非常美味的。

水煮板栗美味做法**

做法一:百合栗子羹

材料:鲜百合100克,栗子(去壳)150克,山药3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百合和栗子肉还有山药洗干净。三种食材一起放入砂锅里面,加适量的水。

2、先用大*煮沸腾以后,再用小*煮两个小时。放入适量冰糖就可以享用了。

功效:润肺养阴,健脾益肾。

做法二:茶树菇栗子鸡

材料:茶树菇、板栗、鸡半只、葱、姜、八角、花椒、盐、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少许。

做法:

1、干茶树菇提前浸泡,去处根部和杂质,洗净备用。板栗用微波炉高*叮两三分钟,剥皮备用。鸡切块洗净备用,葱切小断,姜切片。

2、锅中放水,放鸡块焯水,捞出洗净淋干水分;炒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八角和花椒爆香;放入鸡块翻炒至鸡块变色,水分收干。

3、放入生抽、老抽、白糖和料酒,翻炒至颜色均匀;放入茶树菇和板栗翻炒;加入开水,没过鸡块,大*烧开后转中小*炖30—40分钟至鸡块酥烂;*后放盐调味,大*收汁,放入小葱断即可。

功效:茶树菇益气开胃,补肾滋阴、健脾胃、提高人的免疫力,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功效,加上养胃健脾的栗子,这道菜*适合秋季养生。

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5号养身」(**号:wuhaoys)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