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石榴吗?哺乳期吃石榴会回奶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石榴非常有营养的水果,很多人想问哺乳期的女性是否可以吃石榴呢?哺乳期吃石榴的话是不是可以回奶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石榴吗

石榴是温性水果,富含维生素C,医学证明:石榴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梨的2倍,具有止泻止血、收敛固涩、生津止渴的功效。对于哺乳期可以吃石榴吗?这个是**可以吃的,哺乳期女性对吃石榴不仅可以提供自身营养需求,还能对身体**有很好的帮助。但是石榴味酸,过多食用易引起便秘,所以不宜食用过多,一般**吃一个即可。

吃石榴有回奶的可能

石榴虽然是属于温性水果,但是石榴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6成分,维生素B6可能会导致回奶,因为其与促进脑内多巴胺的生成,从而激动多巴胺受体而减少垂体催乳素分泌有关,所以哺乳期妈妈吃石榴可能会出现回奶现象。

但是石榴会不会回奶也不是**的,具体还是根据个人体质来看的,有些哺乳期妈妈吃石榴后就不会出现奶水减少的情况。

哺乳期吃石榴要注意什么

食用石榴不仅有回奶的可能,而且大量进食石榴会导致出现便秘,还可能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容易受刺激引起肠胃不适。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和在哺乳期能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奶水,建议哺乳期期间少吃或不吃石榴为好。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还在哺乳期内的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有些东西虽然好吃,但是也要先忍一忍,以下这些东西,在哺乳期内,妈妈还是少碰为妙哦。

1、辛辣食品和***:应当避免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们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或胀气。因为这些食物被妈妈的消化系统吸收后,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

2、只含热量的食品:尽量不要用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很大影响。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消化力较弱,妈妈吃了对**健康不利。

3、刺激性食物:因为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但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4、巧克力:因为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宝宝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