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会上火吗?桔子怎么吃不上火?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桔子属于比较大众的水果,一般秋季正是吃早桔的时候,吃的人也会比较多。秋季的气候比较干燥,饮食不当容易出现上*的症状。那么,吃桔子会上*吗?桔子怎么吃不上*呢?

吃桔子上*吗

桔子味道酸甜可口,是老少皆宜水果之一。可是***吃多了会“上*”的,桔子吃多了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和**干结等症状。有人说,吃桔子上*是因为橘子热量高,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一种食物吃了会不会上*跟它所含的热量多少是没有关系的。

中医认为,桔子果肉味甘,酸,性温,具有止消渴,开胃的功效,但是会生痰聚饮,因此不可多吃。吃桔子上*正是果肉“生痰聚饮”的结果。那么有没有办法即能享受到桔子的美味,又能避免上*呢?

桔子怎么吃不上*

*先要选择成熟的桔子吃,那些表皮看是青绿色的或者有孔的桔子都是还未成熟的桔子因此不建议多吃。在选购买桔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皮薄,能够闻到清新的桔香的,如果用手轻捏桔皮还会有一些油冒出来这就是成熟又甜的好桔子。

买回来的桔子尽量不要放在冰箱里,常温保存就可以了。正常情况下吃多少买多少就好了。

另外营养学建议每天吃桔子不能超过三个。如果桔子吃得过多一方面可能会引起上*,二来会使得体内的草酸增多,影响钙质的吸收,再者过量的桔子对口腔牙齿也是不小的伤害。特别是易上*,易缺钙的老年人和小朋友更不可吃桔子过多。

吃桔子上*怎么办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症状。

孩子贪吃、多吃桔子,容易会上*。如果孩子吃桔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此外,桔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这时,除了多喝水、暂时不吃橘子类水果外,还应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大约经过1个月左右后,皮肤的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