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刚死能吃吗?刚死的螃蟹怎么保存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大家都知道死的不能吃,那么刚死一会的螃蟹是否可以吃呢?刚死的螃蟹要怎么保存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螃蟹刚死能吃吗

**提醒,刚死或将死的蟹千万别吃。螃蟹与鱼不一样,鱼即使是死的,只要肉质没变质,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吃的。但螃蟹就**不同了,它是一种杂食动物,喜欢吃动植物腐烂的尸体,带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活螃蟹自身新陈代谢能够与微生物抗衡,抑制其繁殖;而螃蟹死后,微生物会利用它丰富的营养物质迅速繁殖,让螃蟹**变质产生多种毒素。人吃后可能引发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刚死的螃蟹怎么保存

从螃蟹死亡的那一刻起,螃蟹身体里的病菌就会迅速繁衍。用来食用的话,已经不能吃了,就不用保存了,即使是刚刚死掉的,也不要冒险尝试,要果断扔掉,冷冻也是没有用的,因为冰箱的温度根本无法限制病菌的滋生和繁衍,说不定冰箱里其他的东西还会被病菌沾染。

活螃蟹怎么放不容易死

1、 把螃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把螃蟹放在水里养。如果螃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螃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养殖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