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枣子怎么保存?新鲜枣子能放冰箱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鲜枣就是从树上摘下来的枣子,没有经过晒制,水分比较充足,吃起来比较新鲜。相对于干枣,新鲜枣子更加好吃,但是保存起来也更加不易。那么,新鲜的枣子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什么是鲜枣

鲜枣(又名鲜食枣),是指没有经过加工直接从枣树采摘下来的枣果。鲜枣的营养价值比干制品枣类营养价值高很多,但由于保鲜技术缺陷,导致不利于保存。所以鲜枣的保鲜期比较短暂,建议即摘即食。

鲜枣品种繁多,其中有很多优良品种,如早熟和中早熟品种有早脆王、奶香枣、宁阳六月鲜、新郑六月鲜、到口酥、蜂蜜罐、疙瘩脆等;中熟和中晚熟品种有大瓜枣、大白铃、临猗梨枣、辣椒枣;尜尜枣、不落酥、成武冬枣;晚熟品种有冬枣、邢台九月青等。

新鲜枣子怎么保存

1、鲜枣购买回来之后要进行挑选,将表面有碰伤,或者长黑斑生虫的坏枣挑出来,避免在储存期间,含有霉菌的坏枣感染到其他的鲜枣。

2、家庭保存鲜枣的方法一般使用冰箱,在买回来的鲜枣中,将新鲜完好且果皮不是全红的挑出来,用塑料袋密封,袋内留少量空气,后好封口,再放到温度为0℃-4℃的冰箱中冷藏。装塑料袋时,*好用小袋分装,每次开一小袋吃,就能将鲜枣保存得更久一点。

3、如果不用冰箱保存,也可以将鲜枣放入保鲜袋或者保鲜盒中,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这样就可以保持鲜枣的新鲜度了。

4、如果鲜枣的数量很多,则冷藏前需先将要储存的鲜枣放在5-8℃的温度下预冷1-2天。预冷后再把鲜枣放在温度为0℃-1℃,相对湿度为90%-95%的冷库中贮存即可。

鲜枣怎么挑选

1、成熟度和新鲜度比较高的鲜枣,皮色紫红,颗粒饱满,带有光泽;果皮青绿且没有光泽,则是生枣。如果皮色红中带锈条或斑点,则为存放时间较长的枣;而表皮过湿或带有大小不同的烂斑,一定是浇过水的鲜枣。

2、购买鲜枣时,先挑选八成熟的鲜枣品尝,如果口感松脆香甜,就是质量较好的鲜枣。如果不甜还生涩的,则是生枣;而苦口发硬,并且缺少水分或吃起来有绵软感的鲜枣,一定是劣枣次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