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洁精可以洗水果吗?洗洁精洗水果能吃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水果、蔬菜上都会有残留的农药,那么洗洁精可以洗水果吗?洗洁精洗水果能吃吗?5号网小编来问您解答!

洗洁精可以洗水果吗

很多的果蔬洗洁精是可以用于洗餐具,但是专门的餐具洗洁精却是不能用来洗水果的。

洗洁精洗水果能吃吗

如果你不注意,使用餐具洗洁精来清洗水果,一来水果表面的农药不能清洗干净;二来餐具洗洁精里面的碱性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害。

虽然我们身体的代谢功能能够将餐具洗洁精成分代谢掉,短期内身体不会有任何不适,但长此以往,容易引发胃和食道的疾病。

正确清洗果蔬的步骤

1.加入蔬果净的量不可过多(浓度一般在 0.2%左右为宜,或遵照蔬果净的使用说明),以免冲洗不**,造成化学残留。

2.浸泡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蔬果净过多地渗入蔬果,导致内含的维生素流失,营养价值下降。

浸泡完毕后,我们还要用流水冲洗2-3 次,这个过程一定不能着急,**水果表面的洗洁精都冲洗干净。*后再对水果果蒂处进行摘、切处理。如果水果*外层的皮已经破了,那就*好不要用蔬果净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