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枣子怎么保存?青枣子怎么保存时间长?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购买鲜枣的时候,会发现有很多枣子都是青色的。虽然看看上去是青色的外皮,但是吃起来还是很甜的。那么,这种青色的枣子怎么保存呢?如何保存青枣子时间更**呢?

青枣子怎么保存

砂藏法:选用耐贮品种,在初红至半红时采收,挑选无伤枣果,选阴凉潮湿处,底层铺3厘米厚的湿砂,上放一层鲜枣(一个枣的厚度),再铺一层砂,然后放第二层枣,再铺砂,放第三层枣,如此堆至30厘米高。为防砂子干燥,表层可喷洒清水补充湿度。此法可贮藏一个月以上,枣果鲜嫩脆甜,营养损失少。

冷藏法:选用25%-50%着色的鲜枣,放在容量为1公斤的塑料袋中,袋的两侧各打直径3-4毫米的小孔3-4个。将选好的果在2%氯化钙溶液中浸泡30分钟,在7-8℃下预冷1-2天,然后移入0±1℃的冷库中,在相对湿度60%条件下贮藏,此时塑料袋内的相对湿度保持在90%以上。3-5天后检查一次,以后每7-10天检查一次即可。

另外我们日常保存放冰箱时应该放在冰箱的冷冻层,枣不会被冻坏,短时间保存效果良好,取出后口感不变。

红枣怎么保存

冰箱保存:将红枣在大太阳底下爆晒,然后包严实后放入冰箱的冷冻箱层.保存的时间是*长的了。估计一年都不会坏掉。

柜子保存:家里柜子多多,利用柜子来放东西是人们常用的手段,所以,我们将足够干的干枣,密封包装好,放入柜子里面即可,保存时间至少在两个月以上。

地窖保存:利用地窖保存红薯,生姜,大蒜等等是常见的保存方法,当然干枣子也可以利用此方法,保存时间大概在半年时间左右。密封装好保存即可。

泡沫箱保存:人们常用泡沫箱保存东西,尤其是在运输东西的过程当中是用的*多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泡沫箱来保存我们的干枣。

仓库保存:如果你要保存的干枣子足够多,以上方法出了泡沫箱保存可以勉强胜任之外,其他方法就是对牛弹琴了,这时候我们便会利用仓库了保存,注意**仓库干燥和干净就行了。保存方法是,用**袋装好放仓库里面即可,如果有干燥剂的,可以放些干燥剂比较好。

青枣子怎么选购

1、看果皮

**的冬枣果皮是呈紫红或者深红色的,颗粒大小比较均匀,皱纹少,皮薄,肉质厚而细实。如果看到鲜枣上面的皱纹比较多的话,就可能是不新鲜或者质量不好,这种就别买了。

2、看枣蒂

如果鲜枣的蒂端有红色或深红色的圈眼,说明是经过了充足的阳光照射的,质量肯定比较好,而且蒂端颜色呈自然色没有明显的红绿交界线说明是自然成熟的鲜枣,没有经过人工催熟,这种当然是可以购买的。

3、试吃

挑选八成熟的枣品尝,如口感松脆香甜,可判定为较好的品种,如果口感不怎么脆,而且感觉绵软,缺少水分的话,就是质量比较差的,不要购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