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可以冷冻吗?活河蟹可以冷冻保存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河蟹是一种比较普通常见的螃蟹,因此,市面上这种螃蟹也比较多,购买的人自然也会比较多。因此,有的人买多了就必须要想办法保存。那么活的河蟹怎么保存呢?

活的河蟹可以冷冻吗

活蟹:*多可保存7天

1、将蟹放在塑料袋中,避免爬动,保持湿润,然后置入冰箱的冷藏室中。可以放(活)得时间长一些。

2、先将蟹散放在盆、缸等容器中,在容器底层先铺上一层泥,再放些芝麻或打散的鸡蛋,放在阴凉处。隔一段时间向河蟹洒些水,使蟹鳃保持一定的水分。如果在蟹群中放置吸水的海绵或泡沫塑料,就可使蟹从水中吸取氧气而存活。

3、把河蟹散放在箱子里面不要过多,五斤一箱就可以,里面放个可乐瓶(冻成冰),然后在保温箱四边打几个孔(作为排气)。可以使蟹活5-7天。熟蟹:*好冰箱存放不食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做现吃,不要存放。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好是冰箱中),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河蟹可以速冻保存吗

速冻蟹肉营养价格还是很高的。蛋白质为16.12%,粗脂肪为1.13%,Ca2+为1.89%;蟹黄蛋白质为24.80%,粗脂肪为15.66%,Ca2+为1.65%.蟹肉中游离氨基酸的组成齐全,必需氨基酸含量较高,占氨基酸总量的41.19%;速冻蟹肉和蟹黄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分别占脂肪酸总量的76.1%和73.7%。

但是河蟹别吃死的,活的河蟹能把他们吃的细菌东西排泄出来,死了就排不出来安全系数降低了,可以煮熟了冷藏起来,再吃的时候热一下,但是还是不要放太久。

吃河蟹注意事项

不食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做现吃,不要存放。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 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好是冰箱中),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另外,河蟹还是要吃活的,死蟹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一种有毒的物质组胺,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而过高的氨氮必须从肾脏排出,所以吃死大闸蟹对肾脏是非常不利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