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枣和红枣哪种营养高?灰枣和红枣的区别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近小编看到超市里的灰枣卖的特别好,小编也买了尝了下这种小枣,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一般人可能吃红枣吃的比较多,那么红枣和灰枣哪种更好呢?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关于灰枣和红枣

灰枣得名是因为若羌枣在成熟变红之前,通体发灰,好似挂了一层霜,所以得名“灰枣”。

灰枣也称为新郑灰枣,果实呈长倒卵形,果皮为橙红色,产于中国新郑,有2700余年栽培历史

果实性状:果实长倒卵形,胴部稍细,略歪斜。平均果重12.3克,*大果重13.3克。果肩圆斜,较细,略耸起。梗洼小,中等深。果顶广圆,顶点微凹。果面较平整。果皮橙红色,白熟期前由绿变灰,进入白熟期由灰变白。果肉绿白色,质地致密,较脆,汁液中多,含可溶性固形物30%,可食率97.3%,适宜鲜食、制干和加工,品质上等。

红枣,又名大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

花小多蜜,是一种蜜源植物;花色为淡黄色,有芳香气息。果实为枣,椭圆形,未成熟时黄色,成熟后褐红色。

灰枣营养成分

若羌灰枣个小美观,呈椭圆形,肉实质脆,果实圆润饱满,晒干后为深红色,吃后满口余香。若羌枣富含维生素A 、B1 、B2、 B6、 B12、 C P、 等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并富含人体所必须的18种氨基酸和钙、锌、铁、钾、磷、铜等多种矿物质元素。

红枣的营养成分

红枣,又名大枣,是枣树的成熟果实,经晾、晒或烘烤干制而成,果皮红至紫红色,是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据史料记载,红枣是原产中国的传统名优特产树种。经考古学家从新郑斐李岗文化遗址中发现枣核化石,证明枣在中国已有8000多年历史。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

灰枣和红枣哪个更营养

不论什么红枣,其本身的营养价值大体相同,有却别的是口感,若羌的灰枣糖分更多,口感比较甜,所以很多人喜欢,但药用价值和普通的枣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此,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哪一种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