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软籽石榴?软籽石榴籽可以吃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石榴都要吐籽。然而有一种软籽石榴,它的籽可以直接食用。估计很多人对这种石榴还比较陌生。那么,什么是软籽石榴呢?软籽石榴的籽可以吃吗?

关于软籽石榴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软籽石榴中数全山蒙自石榴口感*好,汁水多,甜度高。

软籽石榴的营养成分

果皮光洁明亮,籽呈紫红色,果皮薄,平均厚0.3cm,可食率为61.9%,肉汁率92.6%,含糖量15.8%,含酸量0.29%,维生素C含量1.87毫克/100克。另外还含有多种有利元素,石榴中所含有的氨基酸,几乎都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例如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所含的无机质以钾为多,它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质。除此之外,还含有维他命类和其他一些有效成分诸如类固醇荷尔蒙、生物碱等。

软籽石榴的籽可以吃吗

软籽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

不用吐核的软籽石榴河南地地生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乡石峡沟村是**的石榴产区基地。软籽石榴树苗今年在电商渠道出现了一种新的石榴,叫红双喜软籽石榴,销量不错。不用吐核,可以像啃西瓜一样啃下去,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

软籽石榴也有美中不足之处,它的缺点是:果色不好,果实成熟时上色不均匀,阳面及**果色红,背阴及内膛果色不好,甚至无色。可人们都偏爱红色,怎样才能把大红袍、泰山红等石榴的固有红色果皮转移到突尼斯软籽石榴果皮上,从95年开始,这一难题就成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果树**认真研究的课题。

吃软籽石榴有什么好处

软籽石榴一个大概八两左右,剥开看看,果粒是酒红色的,很大,很多汁。吃下去好甜,籽很软,根本不用吐渣,可一并嚼碎咽下去了,而且丝毫不卡嗓子。

这种石榴又名叫“突尼斯”软籽石榴,目前市场上多是河阴石榴,其*大的特点是甜而无渣滓。石榴籽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酚类物质等强抗氧化剂,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中医建议,食用石榴之时连籽吞下,才能不损失营养,有助于*疗口舌生疮和口腔溃疡,还可以达到消食的目的。但是一般的石榴,籽比较硬很难下咽,相比之下,软籽石榴就很好下咽。对于喜欢喝果汁的人而言,软籽石榴非常适合,不但出汁率高,而且籽比较软不伤榨汁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