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鳕鱼和鳕鱼哪个好?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银鳕鱼非常哟营养的一种鱼类,很多人把它和鳕鱼傻傻搞不清,到底哪个鱼好呢?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

生活环境及其营养区别:

银鳕鱼是冷水深海鱼,肉质细嫩,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在欧洲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因此一般吃的鳕鱼指的就是银鳕鱼。鳕鱼种类很多,以银鳕鱼*好,水鳕鱼也是鳕鱼的一种,但价格低,营养也差了不少。

鳕鱼冷水性底层鱼类,为北方沿海出产的海洋经济鱼类之一。鳕鱼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6.5克、脂肪0.4克。其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世界上不少国家把鳕鱼作为主要食用鱼类。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除鲜食外,还加工成各种水产食品,此外鳕鱼肝大而且含油量高,富含维生素A和D,是提取鱼肝油的原料。

外形质感区别:

银鳕鱼和鳕鱼在外形和质感上也有区别,银鳕鱼与鳕鱼在外形上相差很大,一般不可能混淆,但若将两者均切成块冷冻后出售,就很难分辨了。一个比较实际的分辨方法,是把鱼块解冻后用手摸。一般来说,银鳕鱼的肉质较硬,肉色较暗淡,而鳕鱼肉质较软,肉色较清。

口感区别:

可以根据口感也区分,**表示,油鱼用油煎熟后有肉香味,吃起来十分油腻;煮熟后肉质很粗,口感较差。而银鳕鱼入口即化,肉质非常细腻,有*特的清香和鲜味。

在市场上,银鳕鱼的售价比鳕鱼的售价高出许多,所以很多小商小贩会故意欺骗消费者,混淆这两种鱼,借机多挣*,不过看了小编的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银鳕鱼和鳕鱼都已经了解的非常透彻了,肯定不会再上当受骗了。并且之后我们在做鱼的时候也能准确的选出我们想用的食材,做出美味的佳肴。这两种鱼有许多的差别,可是它们的营养价值都值得我们去品尝。

银鳕鱼和鳕鱼哪个好

无论是真鳕鱼还是银鳕鱼,价格都是很高的,超市里卖的要是价格偏低,要擦亮双眼了,可能冒充鳕鱼出售的A货鳕鱼,有可能是油鱼。要是你想买到鳕鱼,但是却买了银鳕鱼回来,可能会特别郁闷,虽然都是深海鱼类,但是营养上是否差不多呢?

真鳕鱼,也就是鳕鱼,和一众深海鱼类一样,它的蛋白质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很丰富,如果有机会尝到真鳕鱼,吃饱饱不担心发胖,还补充了一堆堆营养物质呢。银鳕鱼,蛋白质很丰富,还含有一些维生素,就是含有脂肪比较多,吃多的话可能会长胖,但也没有机会让我们吃多,很贵。

营养上还是鳕鱼会好一些哈。鳕鱼含有丰富的鱼油、DHA以及DPA,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A、D、E。真鳕鱼和银鳕鱼,它们的口感都是差不多的,肉质滑嫩鲜嫩、鲜美,不会像吃水鳕鱼那般味道腥味,口感粗糙。

怎么分别银鳕鱼

银鳕鱼,其实不是真鳕鱼,但营养价值不低

银鳕鱼,其实是裸盖鱼(学名:Anoplopomafimbria)又名银鳕鱼、裸头鱼,是辐鳍鱼纲鲉形目黑鲉亚目裸盖鱼亚目黑鲉科的其中一种,经常被与真正的鳕鱼混为一谈。

银鳕鱼虽然不是真鳕鱼,但银鳕鱼营养价值也不低,其肝具有丰富的维他命A及D。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市场上被以“鳕鱼”的名称出售。

本鱼体相当延长而稍侧扁,呈圆筒形。头尖形;口中大,上颌略长于下颌。齿细小,呈齿带,上下颌、锄骨、腭骨均具齿。头部及身体均被弱小圆鳞。背鳍分离,具有硬棘19至27枚、软条15至19枚;臀鳍硬棘3枚、软条15至19枚;尾鳍深叉型。体背深蓝灰色或绿灰色;体腹灰色或淡色;除**背鳍后,各鳍均具有黑色外缘。体长可达120厘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