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大枣怎么保存?​新鲜大枣怎么保存不会坏?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大枣属于枣类的一种,既可以直接吃新鲜的,也可以晒干食用。但是新鲜的大枣保存却没有干大枣容易保存。那么新鲜大枣怎么保存比较好呢?新鲜的大枣怎么保存不会坏呢?

新鲜大枣怎么保存

1、鲜枣购买回来之后要进行挑选,将表面有碰伤,或者长黑斑生虫的坏枣挑出来,避免在储存期间,含有霉菌的坏枣感染到其他的鲜枣。

2、家庭保存鲜枣的方法一般使用冰箱,在买回来的鲜枣中,将新鲜完好且果皮不是全红的挑出来,用塑料袋密封,袋内留少量空气,后好封口,再放到温度为0℃-4℃的冰箱中冷藏。装塑料袋时,*好用小袋分装,每次开一小袋吃,就能将鲜枣保存得更久一点。

3、如果不用冰箱保存,也可以将鲜枣放入保鲜袋或者保鲜盒中,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这样就可以保持鲜枣的新鲜度了。

4、如果鲜枣的数量很多,则冷藏前需先将要储存的鲜枣放在5-8℃的温度下预冷1-2天。预冷后再把鲜枣放在温度为0℃-1℃,相对湿度为90%-95%的冷库中贮存即可。

新鲜大枣怎么保存不会坏

在新鲜的大枣即使放到冰箱里多少会变质会流失一部分水费,你可以试着把大枣晒掉一部分水分,*好上面放上一层遮挡物来晾晒,然后在放冰箱保存了。与其自己保存还不如买包装袋的枣子呢,好想你的是保鲜的小枣子,枣水分流失的少,但是也要放在冰箱保鲜否则会变质发霉,还有就是和田玉大枣有四个**,斯兰扎克的香枣也有几个等级都挺好吃的,是新疆的大枣。他们的就是把新鲜的大枣用机器烘干到一定程度,既不会太干又不会发霉,常年可以吃,口感还是很不错的。类似这种大枣有不少厂家,但是只有少数技术好产品质量好。

南北保存大枣的不同方法

北方贮藏法

大批量贮存时,采用麻袋码垛贮藏。码垛时,袋与袋之间、垛与垛之间要留有通气的空隙,以利通风。墙壁多少有些湿气,垛不要离墙壁太近。

南方贮藏法

南方地区高温多湿气,霉暑季节应冷库贮藏。红枣用麻袋包装,贮于5℃的库房中。出冷库前,要移至温度稍高处过渡,逐步移到库外。为防水气在枣果上冷凝成水珠,不要马上重新装袋,而要摊晾,等冷凝水珠消失,再换袋包装外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