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皮可以经常吃吗?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牡丹大家都知道吧,牡丹皮就是其根部部分,这是一种**药,那么问题来了牡丹皮可以经常吃呢?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牡丹皮是什么

牡丹皮大家如果不知道的话,那么牡丹大家肯定是比较熟悉的,而牡丹皮就是牡丹干燥的根皮部分,可以用来作为**药,活血散瘀、消炎抗菌、去除肝*、增强免疫力、降低血压等等多种功效,效果**,那么一起来看看牡丹皮的的具体功效与作用以及禁忌吧!

牡丹皮可以经常吃吗

可以啊,牡丹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目前,食牡丹现象随处可见*****一种时尚,并形成了许多配方,牡丹做成牡丹饮料、牡丹花茶、牡丹花酒、牡丹酱及牡丹鲜花糕点,食用不仅有**功能,而且可食用花香浓郁的花瓣。经过多年摸索,已制定出完善的配方和完备的工艺流程。目前牡丹鲜花月饼及牡丹酱已批量生产。

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凉血

牡丹皮味辛、性微寒,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常用于*疗热入营血、阴虚发热、吐血衄血、痈肿疮毒等。

2、活血散瘀

牡丹皮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煎汤内服可用于血瘀闭经、痛经,外敷可用于铁打损伤导致的瘀血积聚,红肿疼痛。

3、降肝*

牡丹皮可用于肝郁*旺,身热暮甚,头痛目涩,常与夏枯草、******用。

4、抗病原微生物

体外实验表明,牡丹皮煎剂对枯草杆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霍乱弧菌等均有较强的抗菌作用。

5、消炎

牡丹皮普遍用于*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关节炎,能抑制炎症、肿胀、渗出,抑制毛细血管通透性。其镇痛作用虽然不强,但在复方中,能加强主药的效果。

用牡丹皮酚灌胃,对大鼠因右旋糖酐或醋酸,或角叉菜胶引起的足跖浮肿有抑制作用,能抑制小鼠应激性溃疡的发生。

6、增强免疫力

给大鼠灌胃牡丹皮提取液,显微镜下观察,可见肝中枯氏细胞及脾中*噬细胞吞噬力增强,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牡丹皮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帮助抵抗病菌侵袭。

7、降血压

牡丹皮具有扩张血管和降压作用,能增加冠脉血流量,减少心输出量,是一味常用降压配伍药,对于肾病之蛋白血尿***果好。

8、镇静解痉

牡丹酚能显著减少小鼠自发活动,有显著的镇静功效。牡丹酚对乙酰胆碱引起的,豚鼠离体回肠强烈收缩,有显著的解痉作用。所含芍药苷

对肠道平滑肌也具有显著的解痉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k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