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可以煮粥吗?鲜枣煮多长时间?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鲜枣可以生吃,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中国人很喜欢用枣熬粥喝,认为这样更容易吸收和消化,但是一般采用的都是晒干的枣子。那么,新鲜的枣子可不可以熬粥喝呢?新鲜的枣子熬粥喝究竟好不好呢?

鲜枣可以煮粥吗

鲜枣是可以煮粥的。

1、先将米先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是熬起粥来节省时间熬出的粥糯、口感好。

2、开水把所有材料下锅,开水煮粥比冷水煮粥更省时间,不会出现糊底的现象。

3、先用大*煮开,再转文*即小*熬煮约30分钟。

4、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可以让粥“出稠”,也就是让米粒粒粒饱满,粒粒酥稠。

5、粥改文*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做出的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鲜枣煮粥技巧

因为枣核里有一种成分是苦的,熬得久,就会把枣核里的成分熬出来。建议粥快熟的时候再放枣。

1、枣的果实味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除供鲜食外,常可以制成蜜枣、红枣、熏枣、黑枣、酒枣及牙枣等蜜饯和果脯,还可以作枣泥、枣面、枣酒、枣醋等,为食品工业原料。

2、枣又供药用,有养胃、健脾、益血、滋补、强身之效,枣仁和根均可入药,枣仁可以安神,为重要药品之一。枣树花期较长,芳香多蜜,为良好的蜜源植物。

食用鲜枣粥注意事项

1、中老年人、青少年、女性的理想天然**食品,是病后调养的佳品。

2、生吃时,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而不易排出,因此吃枣时应吐枣皮。炖汤时应连皮一起烹调,枣皮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3、过多食用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腐烂的大枣会产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烂枣会出现头晕、视力障碍等中毒反应,严重者可危及牛命,所以要引起注意。

4、其实枣子这东西热量是比较大点,但是煮吃不必担心什么胖,只要分量适当。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