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粉有营养吗?豆浆粉结块还能喝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在永和豆浆和KFC发现,他们的豆浆其实是用豆浆粉泡的,那么,豆浆粉有营养吗?豆浆粉和现磨豆浆比起来,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豆浆粉结块了还能吃吗?

豆浆粉有营养吗?

大豆起源于中国,是世界公认的高营养食物来源,享有“豆中**”、“植物肉”“绿色牛乳”等美誉。豆浆粉是以优良的非转基因大豆为主要原料,经过*特工艺加工制成的一种速溶即食食品,风味浓香、口感醇厚。豆浆粉不仅去除了大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剂等抗营养因子,而且保留了大豆中大部分的营养精华,更容易消化吸收,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1、**植物蛋白

豆浆蛋白质含量丰富,同等容量的**豆浆与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基本相当。大豆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例是植物性食物中*合理、*接近于人体所需比例的,属于**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评分与乳蛋白和鸡蛋相当,高于牛肉。1999年,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发布公告宣称,“每天25克大豆蛋白,作为日常饮食中低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部分,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大豆蛋白质作为天然、健康食品的理念得到广泛认同。

2、富含不饱和脂肪酸

豆浆中含有亚油酸、亚麻酸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麻酸平均含量为6.8%。人体消化率可高达97.5%。亚油酸、亚麻酸能够降低胆固醇,具有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3、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

豆浆粉中维生素B1、B2和钙、铁、磷等矿物质含量较高,其中铁含量高于牛奶。

4、含有丰富的异黄酮、低聚糖、卵磷脂和皂甙等功能成分

异黄酮:大豆中富含异黄酮,不但有抗氧化和抗癌(乳腺癌等)的作用,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和减轻更年期症状。

低聚糖:豆浆含有较多低聚糖等天然双歧因子。双歧因子能促进肠内双歧杆菌等乳酸菌的繁殖,改善肠道内菌群环境,促进营养物质吸收,提高肠的代谢功能,防止便秘、毒素及癌症的产生。

卵磷脂:卵磷脂对细胞的正常活动非常重要,它能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细胞老化,让身体保持年轻,还防止色斑和暗沉。有延缓衰老、健脑作用。

皂甙: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防止过氧化脂质的生成,防*心血管疾病;具有抗氧化、抗病毒和调节免疫力作用;还有抗凝血、抗血栓和抗糖尿病作用。

另外与牛奶和奶粉相比,豆浆粉具有*特的优势:

1、不含乳糖

在亚洲约有70%的黄种人不吸收乳糖,因为这些人肠胃中缺乏能够分解乳糖的乳糖酶.喝多了牛奶会出现腹胀、腹痛甚至腹泻。喝豆浆就不会产生乳糖不耐症状。

2、不含胆固醇

牛奶胆固醇含量较高,而豆浆不含胆固醇,适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饮用。

鲜豆浆和豆浆粉的营养价值哪个高?相信大家都有这个疑问。大家都知道,多吃粗粮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而豆浆是*为常见的粗粮制品,很多人都很喜欢喝豆浆,为了方便很多人会选择用豆浆粉冲豆浆,那么,鲜豆浆和豆浆粉的营养价值哪个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鲜豆浆和豆浆粉的营养价值哪个高

**指出,鲜豆浆是将大豆粉碎后的水抽提物形成的豆浆液。豆浆是大豆加工食品的重要品种之一,含有水溶性的大豆蛋白质、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以及分散的大豆脂肪球。而速溶豆浆是将大豆进行筛选,然后经过脱皮,钝化,磨浆杀菌,真空浓缩,干燥等工序加工成的豆浆粉。

鲜豆浆和豆浆粉营养价值对比:

鲜豆浆要比豆浆粉的营养价值高,但是豆浆粉可以有一定时间的保存,而鲜豆浆则不行。鲜豆浆的营养丰富,多喝豆浆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还可以增强抗病能力,防癌抗癌;中老年妇女饮用鲜豆浆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更年期综合症;青年女性饮用则可以使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

用豆浆粉冲调的豆浆,成本低,口感好,方便,但是营养差。因为豆浆粉仅含1/3的黄豆,其余大约2/3是添加的糖浆等(香精用量一般极少),对人们身体的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

现在大家应该了解鲜豆浆和豆浆粉的营养价值哪个高了,那么就应该在平时多加注意,饮用鲜豆浆,以**自身身体的健康。

豆浆粉结块还能喝吗?

不建议食用,豆浆粉由保存不当致使受潮,容易滋生细菌。

原因:这些营养丰富的粉如果保持干燥,微生物难以繁殖,就不容易坏,但只要受潮有一点水分,霉菌就会进驻其中,甚至可能产生霉菌毒素,给健康带来威胁。

指导建议:买来的粉*好放入隔绝水分的保存容器,用来舀粉的勺子,也一定要保持干燥状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