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金牌导游”出炉 冠军被这个行政妹子捧走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南川**导游”出炉,**被这个行政妹子捧走。

16日,重庆南川区“**导游”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拉开帷幕,通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现场评选出“南川**导游”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来自南川区黎香湖一家企业的行政人员白慧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唱歌、跳舞、诗朗诵、情景剧、剪纸......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从100名初赛选手中决出的40名决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术,各显才艺,除了各具特色的自创导游词,才艺比拼环节也是异常精彩,选手们多才多艺的展示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经过激烈比拼后,来自南川区黎香湖一家企业的白慧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获得5000元现金大奖。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导游只是这位“**选手”的业余爱好,白慧真正的职业是人力资源管理,如果不说,很难将枯燥的行政工作人员与眼前这个灵活大方的“**导游”联系起来,白慧告诉记者,虽然没有从事跟旅游相关的工作,但身处南川,早已受到南川区全域旅游氛围的影响,在她的身边还有很多人跟她一样,虽不在旅**业,却也关心关注着南川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前,参赛的100名选手还接受了由市旅游局培训中心**团的集中培训,他们是南川区从各行各业中精选出的**人才,他们中既有已经取得导游资格的专业导游、讲解员,也有高校旅游专业的在读学生,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旅游爱好者。

南川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金佛山国家***旅游景区和大观园、楠竹山等7个国家***景区,今年南川区还成功入选*批262个“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随着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南川导游人才数量严重不足”,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正是想规范景点导游词、扩大导游员队伍、提升导游人才的专业素养,培养100名导游员(讲解员),进一步优化南川导游人才结构,助推全国*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打造中国“旅游名城”。


标签: 南川金牌导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