鳝鱼有寄生虫吗?鳝鱼怎么吃安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鳝鱼很多人喜欢吃,但是这个要注意,听说鳝鱼有很多寄生虫,那么这个说法对吗?鳝鱼要怎么吃才算安全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鳝鱼有寄生虫吗?

1、鳝鱼有寄生虫吗

鳝鱼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鳝鱼的生活环境以淤泥地为主,这种环境中寄生虫感染是避免不了的,因此,很多野生的鳝鱼中都含有很多的寄生虫,而很多人工养殖的鳝鱼中寄生虫的含量相对较低。

2、鳝鱼中含有什么寄生虫

很多人都知道鳝鱼中含有寄生虫,也有**将鳝鱼进行解剖,在鳝鱼的肉中分剥出了毛细线虫、棘头虫,这两种寄生虫都不是人体的专属寄生虫,对人体不会造成多少危害,并且通过一定烹饪方法便能有效的清除,避免感染。

3、怎么避免寄生虫感染

鳝鱼的血液中和消化道是寄生虫寄生的主要位置,在食用之前,将鳝鱼进行充分加热,当然去除掉内脏也十分必要,再经过充分的烹饪之后,**鳝鱼肉熟透,便能避免寄生虫感染。

鳝鱼怎么处理好

一.家庭巧杀黄鳝

黄鳝不易宰杀。如果把黄鳝用水洗后捞入容器内,倒入一小杯酒(酒精度不能太低),黄鳝便会发出象猪崽吃奶似的声音。响声消失,说明黄鳝已醉(但还不死),即可取出,任你宰杀。

二.黄鳝这种鱼有很多粘液,烹调前该怎样处理

1、用90C左右热水浇在鱼身上,然后把被热水弄得发白的黏液用小茶匙刮去,再用冷水冲洗一下——这种方法快速方便***,但是会稍损鱼皮的鲜滑口感

2、用粗盐0.5-1汤匙均匀撒在鱼身上下,用力擦洗,再撒生粉适量,把鱼身上黏液粘掉、擦去,然后用水冲洗干净——这种方法比较复杂,但是能*有效的保留鱼肉鲜味及鱼皮的滑嫩。

三.黄鳝买回后的清洗、去腥的具体方法:

1、买回后把黄鳝倒入一个盆,先用清水清洗干净表面的血水。

2、把水倒干净,准备盐若干,撒在黄鳝上,然后开始抓搓,这样可以**去除黄鳝表面的粘液。

3、待看抓搓出的泡沫丰富时,即可用清水**清洗(边抓搓边用流动的水*好),反复多清洗几遍为佳。

4、待水变得清澈后,沥去盆里多余的水分,撒上白胡椒、料酒腌制去腥备用。

鳝鱼怎么做好吃

五香鳝段

原料: 鲜活鳝鱼500克 姜片10克 蒜瓣20克 花椒3克 八角2枚 三奈5克 桂皮5克 丁香2克 精盐5克 绍酒15克 白糖5克 酱油15克 味精3克 香油5克 棒骨汤1000克

制法:

1鳝鱼宰杀后除去内脏及头尾,洗净,切成6厘米长的段,入沸水锅中焯一水捞出;姜片、蒜瓣、花椒、八角、三奈、桂皮、丁香用纱布包好,即成香料包。

2棒骨汤倒入锅中,放入香料包,调入精盐、绍酒、白糖、酱油、味精、香油,烧沸后下入鳝段,改用小*将鳝段卤至入味,捞出晾凉装盘,稍加点缀即成。

特点: 鳝段细嫩,口味香醇。

生蒸鳝段 (*简单)

原料:鲜活鳝鱼500克 姜片10克 葱节30克 红辣椒末10克 蒜末10克 精盐4克 绍酒15克 白糖3克 味精3克 化猪油35克

制法:

1鳝鱼宰杀后分别除去内脏、脊骨及头尾,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入沸水锅中焯一水捞出,再用姜片、葱节、精盐、白糖、绍酒腌渍入味,然后拣去姜葱不用。

2把腌渍好的鳝段摆入盘中呈扇形,再撒上红辣椒末和蒜末,入笼用旺*蒸约10分钟取出,撒上味精,浇上烧热的化猪油即成。

特点: 鳝段鲜嫩,咸香微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