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解决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便秘大家都应该有过吧,一般几天就好了,我们也不怎么在意,但是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应该怎么办呢?长期便秘的话有哪些解决方法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长期便秘怎么办?

猪油蜜膏

原料:猪油、蜂蜜各100克。

做法:先将猪油、蜂蜜分别用文*煮沸,晾凉,然后将二者混合均匀即可。

用法:每次服用5-10毫升,每日2次。

功效:滋阴养血、润肠,用于阴血不足引起的便秘

蜂蜜香油汤

原料:蜂蜜30克,香油5克,白开水100毫升。

做法:将蜂蜜、香油倒入碗内,搅拌均匀,加入温开水即可。

用法:每日晨起服食。

功效:益气润肠,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便秘。

长期便秘4大危害

发生痔疮

便秘时排便用力摒力,直肠颈压力增高,阻断静脉回流,使正常肛垫充血性肥大并反复向远侧移位,其中的纤维间隔逐渐松弛,直至断裂并伴有静脉丛淤血、扩张、融合,甚至夹杂细小的动、静脉瘘,*后形成痔疮。

加重心脑血管疾病

便秘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龄患者,排便时用力过大,会使血压升高,机体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形成腹疝

便秘时,因排便用力过大,腹内压突然增高,腹内脏器如小肠等经腹壁薄弱处向身体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有损美容

长期便秘,有害物质再吸收入血,导致皮肤粗糙,无光泽,形成痤疮、色素沉着、颜面色斑等。

便秘对人体的伤害有哪些 中医如何*疗便秘 便秘的*疗方法

生活调理

(1)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好每天早饭后定时排便,根据“胃——结肠反射”。进餐后易于排便反射的产生。只要坚持养成定时排便,即可逐渐建立起排便反射的条件反射,习惯后则能按时排便。

(2)养成集中精力排便的习惯。上厕所不宜看书报、听广播、抽香烟等,消除一切分散诱发便意及延长排便时间的不良习惯。老年人宜用坐式便器,以防排便时久蹲及用力排便而致虚脱。

(3)不能忽视便意。经常忽视便意或强忍不便,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过久,**干燥,从而引起或加重便秘。

(4)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参加体力劳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注意腹肌的锻炼,如仰卧起坐、跑步、跳绳等活动。避免久坐、久卧、久站。

(5)自我腹部**,如简单的方法为:仰卧位,以腹部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适当加压顺时针方向**腹部。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约10分钟。可促进消化道的活动,保持**通畅。

(6)自我**,经常做体操、缩肛训练、气功、太极拳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