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冬枣能一起吃吗?香蕉和冬枣一起吃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香蕉和冬枣大家都熟悉的食物,很多人想问香蕉和冬枣两者是否可以一起吃呢?两者一起吃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香蕉和冬枣能一起吃吗

香蕉和冬枣不相克,可以一起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多吃啊,不然会拉肚子的!

冬枣营养极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量17.%;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罗卜素1.1mg/kg;维生素B1 0.1mg/kg;维生素B2 2.2mg/kg;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达352mg/100g;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美誉。

冬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冬枣不能与鲶鱼同吃。 食用冬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鲶鱼,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不慎同食可以用蟹解毒。

2、冬枣不能与海鲜同吃。 食用冬枣的同时,不能食用海鲜,否则会令人腰腹疼痛。

3、冬枣不能与虾皮同吃。 食用冬枣时,不能同时进食虾皮,同食会中毒。

4、冬枣不能与动物肝脏同吃。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5、冬枣不能与黄瓜、萝卜同吃。 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6、冬枣不能与维生素K同吃。 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疗作用降低。

7、冬枣不能与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同吃。 苦味及驱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

8、冬枣不能与退热药同吃。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不可和牛奶一起吃,会中毒

香蕉不可和酸牛奶一起吃,易产生致癌物。

晚上不可吃西瓜和香蕉会拉肚子

香蕉不可和土豆一起吃,老年人吃老年斑,年轻人生色斑,蝴蝶斑

芋头不可和香蕉一起吃,腹涨

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