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莓能吃吗?蛇莓的功效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在乡野你一定见过一种像野生草莓一样的水果,这种水果叫蛇莓,据说是蛇舔过的浆果,还有一个更加恐怖的版本就是蛇莓是蛇头变的,吃了会中毒,当然这个版本一般是哄小孩的,比如小编就被吓坏了整个童年!那么这种叫做蛇莓水果能吃吗?

蛇莓能吃吗

当年吃的时候,听人说这是蛇吃的果子,也经常看到莓上有白色的泡沫,有人说那是蛇的唾液,说这是有毒的不能吃。但小时候怎么都那么馋,反正是个个儿都吃也没事,年年都有人说不能吃但年年还是吃,其实味道也不算很可口,淡淡的甜味而已,水份较足,但是它的红红的水灵灵的样子确实很馋人。

今天回来好好搜索一番:原来是弄错了,这种不叫野草莓,真名叫蛇莓,别名蛇泡草、三匹风、龙吐珠、三爪龙。属多年生**,为蔷薇科植物。全草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疚、收敛止血作用,又能*毒蛇咬伤,敷*疔疮等;并用于杀灭孑孓及蝇蛆。

不过蛇莓是多年生**,可以作为药用,主*热病,惊痫,咳嗽,吐血,咽喉肿痛,痢疾,痈肿,疔疮,蛇虫咬伤,汤*伤。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放心的食用蛇莓。事实上其花果有小毒,且蛇*喜欢在它的下面休息,多数蛇莓下面都有蛇吐的唾液,蛇的唾液有大毒。所以*好还是不要吃啦。

蛇莓好吃吗

其实我们纠结蛇莓能不能吃这个问题,在你尝过它的味道之后就不会再纠结了,因为你**被蛇莓的外表所欺骗了,虽然它和草莓是很相似,而且颜**人,红艳艳的谁不喜欢呀,可是你尝过就知道,蛇莓几乎没有什么味道,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酸甜口感,我们多年的幻想在你尝的那一刻就会幻灭,所以蛇莓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好吃!

蛇莓的药用价值

蛇莓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全草都可供药用,性味甘、苦、寒,有毒,入肺、肝、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瘀、收敛止血的功效,可用于*疗热病惊厥、咽喉肿痛、疔疮肿痛以及蛇虫咬伤等。而近年来,更是有研究者发现蛇莓具有显著的抗肿瘤活性。蛇莓药理作用表明,蛇莓具有广谱的抗肿瘤作用,明显的免疫促进作用、抑菌作用、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强抗氧化作用以及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在临床上常用于*疗各种肿瘤性疾病、肝炎、白血球减少症等,且毒副作用小。蛇莓清热,凉血,消肿,解毒。*热病,惊痫,咳嗽,吐血,咽喉肿痛,痢疾,痈肿,疔疮,蛇虫咬伤,汤*伤。

蛇莓的功效作用

1、清热解毒

蛇莓具有清热消毒的功效,能够*疗热病,民间有人用它*疗上*。

2、*疗蛇咬

传统医学中认为蛇莓可以涂抹在被蛇虫咬过的伤口上,起到消肿和消毒的作用。

3、消肿止咳

在《闽东**》中记载蛇莓“化痰止咳,祛风,活血。*伤风感冒,咳嗽,哮喘,风*牙痛,口舌生疮。”,而在《四川中药志》中也有“凉血,通经。*惊痫寒热,疗咽喉肿痛。”的记载。

4、**伤跌打

在《纲目》中有记载蛇莓“敷汤*伤”,而《生草药性备要》称蛇莓“*跌打,消肿止痛,去瘀生新,浸酒壮筋骨。”

蛇莓干草有着上述功效,所以大家如果感到燥热不适,不妨购买一些回来,煎水喝清热解暑都行。而现代医学更是发现了蛇莓的极大功效,那就是在防癌防肿瘤方面的作用,它在临床上常用于*疗各种肿瘤性疾病、肝炎、白血球减少症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