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枣可以补血吗?青枣补血效果怎么样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青枣也是这时候吃的食物,很多人说青枣可以补血,那么这个说法是真的吗?青枣补血的***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吃青枣可以补血吗

有补血作用,但如果但靠吃枣来补血效果甚微,若女性想藉由食物来补血,建议可以用红枣搭配葡萄干、龙眼等等食品一起吃,效果会比单吃红枣来的有用. 长期服用红枣肚子会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怕胖的人不宜长期服用,一个礼拜吃2到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

青枣补血效果怎么样

吃点青枣可以的,但是不要吃的太多,鲜枣含维生素高,但补血效果不是很好,吃的多了容易拉肚子,要适量。补血还是吃红枣比较好。

什么枣补血***

花生,红枣,黄芪,枸杞,红景天,藏红花等都是很好的补血品,平时可以用两片红枣,一片黄芪,三粒枸杞泡水喝,大概就是这样的比例就可以了,不要多放,因为多了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女性经期提前,脸上还可能会起小痘痘哦~~另外,花生炖猪脚是很好的补血食疗法,并且可以有助于女生胸部的发育哦~~~~~切记,花生皮一定不能丢,因为它才是花生中** 补血的精华哦!!至于红景天和藏红花是出产于高原上的两种**材,非常珍贵,补气养血之上品,一般的药店可能会没有红景天卖的,只有在药材非常齐全的**店铺才有可能找得到,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也是贫血非常严重,就是靠这些东东补回来的

补血食谱**

一、莲子桂圆汤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二、鸡肝西红柿汤

鸡肝、西红柿各200克,水发木耳12枚,熟猪油30克,鲜汤700克,味精1克,精盐3克,胡椒粉0.5克,先将西红柿洗净切片,鸡肝洗净切片。净锅置旺*上,加入鲜汤烧开,下鸡肝、木耳、西红柿片、胡椒粉、精盐、味精、熟猪油。鸡肝片氽熟时起锅,佐餐食用。具有补血强身的功效,适用于贫血引起的头晕眼花。

三、红枣黑木耳汤

红枣50克,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先将黑木耳与红枣以温水泡发并洗净,放入小碗中,加水和冰糖适量,将碗置于蒸锅中蒸约1小时。喝汤、吃黑木耳和红枣,或分次食用。具有滋阴和营、补益气血的功效,适合于阴液亏损、气血不足引起的贫血,如面色胱白、头晕耳鸣、心悸气短、低热口干、腰腿酸软、疲乏无力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