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是热性还是凉性?鲜枣是寒性的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分为好几种,有凉性、寒性、温性、热性、平性之分。不同的体质食用水果上也存在一定的禁忌。那么,这个季节我们经常食用的枣子是什么性质的水果呢?哪些人不宜食用呢?

鲜枣是热性还是凉性

枣味甘性温,我国枣子的产地分布很广,从*热的西部盆地到东部的山区,都有枣子的分布。原则上西部出产的大红枣因果肉饱满,日照时间长,使用之后会感觉燥,这是由于其果肉含糖量高,果肉相对糙一些,因此会有燥的感觉,理论上其性味还是偏温的。

《药性赋》中,将大枣分为”平“性**。

《中国药典》中,大枣:【性味】甘,温。为温性**。

《全国**药汇编》中,大枣也是:【性味】甘,温。为温性**。

《神农**经》中,说大枣"味甘,平。“,为”平“性

参看以上书,得出结论,大枣为温性水果,性:温,平。

鲜枣是寒性的吗

常见寒性水果有:香瓜,西洋梨,番茄,椰子,柚子,香蕉,山竹,百香果,西瓜,葡萄柚,柿子,哈密瓜,奇异果,梨子。

常见凉性水果有:草莓,橘子,芒果,枇杷,

常见温性水果:红毛丹,柳橙,杨梅,桃子,龙眼,金桔,番石榴,水蜜桃,荔枝,枣子,樱桃。

常见热性水果有;榴梿。

常见平性水果有:释迦,凤梨,李子,木瓜,蓝莓,苹果,菠萝蜜,柠檬,覆盆子,青梅,*龙果,杨桃,橄榄,甘蔗,桑椹,酷梨,无花果,人心果,葡萄,莲雾。

哪些人不宜吃枣

1、在月经期间常出现眼肿、脚肿的女性不宜喝红枣水。出现这些症状的女性,体内湿气过重,而红枣多吃会生湿,会使得体内的湿气越积越多。

2、体质燥热的女性不宜在月经期用红枣泡水喝。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会使得那些燥热体质的女性的月经量加大,进而伤害到身体的健康。

3、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不能吃红枣制成的零食。由于红枣里面糖分丰富,被制成零食的红枣含糖量更高,如果患有糖尿病的女性食用,会增高体内的血糖,使病情更严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