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枣和牛奶能一起吃吗?青枣和牛奶一起吃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青枣和牛奶都不陌生吧,牛奶几乎我们每天都会喝,青枣也是这个季节的产物,那么问题来了,青枣和牛奶能一起吃吗?青枣和牛奶一起吃好吗?下面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青枣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红枣和牛奶可以一起泡着吃。具有补益气血的作用。以早晨吃为宜。您的身体状态如何?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1、请中医大夫看看,请医生对您的身体进行明确的辩证后选用**来调理身体状态。2、保持心情舒畅,练达豁达乐观的心态和性格;生活要有规律,起居有常,**足够的睡眠;加强体育运动锻炼,早晨跑步晚上散步,劳逸结合,避免疲劳;不要吃辛辣肥腻煎炸生冷硬过咸过酸食物,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以八分饱为宜。 回复人的回复 2012-11-20 19:53:58应该不会发胖。您要节制饮食,加强运动锻炼。

可以的,两者搭配可以取长补短,红枣中富含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维C和铁比较多,而维C可以有效促进铁的吸收,牛奶中**缺乏的就是维C。一般的话,先把红枣煮一下捞出来,然后把牛奶煮开放入红枣,这样效果要好一些。

红枣有补血功效,但是牛奶没有补血功效,它可以补充蛋白质,如果贫血或病后可以饮用。建议:红枣、桂圆、花生、红豆、红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们常吃的补血、补肾的食品,将它们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补血疗方。

营养价值分析

青枣的营养价值:

1、保护肝脏也是青枣的营养价值之一。 实验结果表明,患有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天食用大枣煎剂坚持1周时间,结果血清总蛋白相对于白蛋白明显增加,着充分说明大枣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2、镇静安神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3、增强肌力,增加体重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椰枣的功效

4、增强人体免疫力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5、抗过敏大枣乙醇提取物对特异反应性疾病,能抑制抗体的产生,对小鼠反应性抗体也有抑制作用,提示大枣具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牛奶营养价值

蛋白质

牛奶约含3.5%的蛋白质(人奶约1.25%),而且以酪蛋白为主,其次为乳白蛋和乳球蛋白。它们都含有全部必须的氨基酸,其相对含量与鸡蛋蛋白近似,消化率较高,为96.1%。酪蛋白占蛋白总量86%左右,乳白蛋白约占总蛋白量的9%,乳球蛋白占总蛋白量的3%左右,其他还有血清白、免疫球蛋白及酶等。

脂肪

牛奶中含脂肪3.4%-3.8%(人奶约含3.7%),呈微细的脂肪颗粒(直径2-5μm)高度分散于牛奶中,故易消化吸收,其消化率达97%。脂肪的组成以饱和的棕榈酸和硬脂酸为主,约占40%,饱和的短链脂肪酸如丁酸和已酸约占9.0%,不饱和的油酸占30%,亚油酸和亚麻酸仅占3.0%,其余为月桂酸和肉豆蔻酸等。

碳水化合物

牛奶中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其含量为4.6%-4.7%,较人奶中乳糖(含量为7.0%-7.86%)少些,以牛奶喂养婴儿时,可采用适量稀释并酌加适当蔗糖,以**充足的热能,与人奶相当的甜度及蛋白质。乳糖有调节胃酸,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腺分泌,助长肠中某些乳酸菌繁殖,抑制**菌生长的作用。

维生素

牛奶中维生素的含量与牛的饲料有关,夏天奶牛吃青草多,牛奶维生素A含量也较高。夏季日照长,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每100g牛奶含核黄素160μg,硫胺素养45μg。牛奶中维生素C、维生素D含理不多,因此以牛奶为食物的婴儿要注意维生素C、维生素D的补充或对牛奶进行强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