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骏枣怎么保存?新疆和田骏枣可以保存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新疆和田骏枣是好吃的枣子,有补血养身的作用,女人可以适当吃一点。那么新疆和田骏枣怎么保存?新疆和田骏枣可以保存多久?

新疆和田骏枣怎么保存

1、新疆大枣避潮是关键:把新疆大枣保存在密闭透风的环境下,并且温度也不宜过高,*好控制在20℃的常温环境中,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新疆大枣吸湿变潮发霉。

2、精盐保卫:大家都知道精盐具有杀菌的作用,我们可以找一个有盖子、能密封的陶瓷容器,洗净晾干后,放入晒制好的大枣,铺成一层,再撒上一层精盐,均匀的撒在*底层的新疆大枣上,然后继续放入,直至放满,再撒上一层精盐,密封保存即可。这样做还可以防止大枣生虫。

3、沸水烫枣:把新疆大枣放入滚烫的沸水中,片刻迅速捞出,摊开在阳光下晒干,这样做目的是杀灭大枣表面细菌,防止变质发霉,存放在干燥隔潮的密闭容器中,效果**,等到下次食用时还是原来的味道。

4、针对在超市中购买的袋装新疆大枣,一次吃不完可以用小夹子夹住撕开的口子,密封。这是生活中的一个小窍门哦!

骏枣和红枣区别

红枣:红枣的叫法*笼统,大凡是红颜色的枣子基本上都可以叫做红枣,玉枣、灰枣和骏枣都可以说是红枣的一种。

骏枣:这种枣子应该是*熟悉的枣子种类了,基本上在网上买的干枣百分之七十都是骏枣,而且基本上都是新疆骏枣,新疆骏枣的特点就是一个字,大,平均每颗骏枣都能达到20克以上,再大一点的都能达到三十多克,因为个大,所以这种枣子的果肉可食用部也较多,可以说是吃起来非常的过瘾。

新疆灰枣与骏枣的区别

骏枣:鲜枣果实大,圆柱形或长倒卵形,色泽深红,核小果大。甜度是柔和香甜的感觉。

灰枣:鲜枣果实中等,长圆锥形,橙红色,核小,核与果肉容易分离,是中型枣果*佳良种。果肉厚,糖份更高,烘干后不会变硬。

外形:灰枣表皮很皱较小,哈密枣圆润,和田枣很大较长。

味道:灰枣味道糖份还够,就是皮的感觉很皱不太好。哈密枣鲜枣比较好吃,干枣皮太厚。和田枣相对来说比较不错,水分够,甜度好,枣大,晾晒成干枣后也不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