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一天吃几个合适?核桃一天吃几个最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核桃可以补脑、延年益寿,这一点是经过科学论证的,不需要过多的质疑。也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大量食用核桃。那么这种做法无疑是错误的,那么,核桃**吃多少比较好呢?吃核桃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核桃的食用价值

核桃仁性味甘,温.有补肾壮阳,敛肺定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常用于肾虚腰膝冷痛、尿频、耳鸣、阳萎遗精、须发早白等症。常食可令人肥健、润肌、黑须发。胡桃肉还有强肾补脑、润肺燥、敛肺气、温肾纳气的功用,常用于肺肾不足而致的气喘及肺虚久咳气逆等症。由于本品质润多油,还可*老年人便秘。 核桃是世界4大干果之一,具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各种营养素及钠、镁、锰、铜、硒等多种矿物质,对人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之功,属**滋补品。核桃油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及维生素E,故适合高脂血症、高血压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等患者食用。健康老年人经常小量食用,可以预防上述疾病的发生,但应注意不宜多食,多食可助湿生痰,或使气行不畅而引起胀满。

核桃**吃几个*好

核桃每天食用量20-40g,相当于四、五个核桃,上*、腹泻的人不能吃。每天四个核桃,可以防止胆结石。核桃过量食用,不容易消化。老人食用核桃应取少量。孩子吃核桃,**吃两、三个也行。孕妇为了健康的宝宝,可能会**吃20个核桃,这是不健康的,不容易消化!每天吃1到2个核桃或者3到4个山核桃,炒菜时适当减少用油量就可以了。

注意:核桃表面褐色的薄皮很有营养,不要抠掉。

吃核桃注意事项

1、应该适量、长期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2、核桃仁表面的皮别剥。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不宜吃核桃的人。

核桃*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和恶心,正在上*、腹泻的人不宜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