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壳花生怎么煮好吃?带壳花生怎么煮入味?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若问带壳的花生怎么吃*好,很多人应该都会说是水煮花生了。的确,入味的水煮花生味道的确非常的好,但是煮的时候却也需要一定的技巧。那么带壳的花生怎么煮呢?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胆碱、胡萝卜素、粗纤维等物质。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

带壳的花生怎么煮

原料:带壳花生500克,花椒2.5克,八角、茴香各2.5克,桂皮2小片,大蒜4瓣,盐适量。

制法:

1、把花生洗净,将每个花生尖捏开一个小口,放入盆内,加入盐、花椒、八角、茴香、桂皮,适量水(水量浸没花生为度)。

2、剥去蒜皮,洗净,拍碎,放入泡花生的缸中充分搅拌,使盐溶化,浸泡一昼夜。

3、将花生连同盐水、香料一起倒入锅中,置旺*上煮开,改用中小*煮30分钟。

4、将煮好的花生捞出,控干水分晾凉,放太阳下摊晒至七八成干,即可装盘。

小提示:

1、如果没有那么多种调料,只放花椒、大料和盐做出来味道也很好。

2、花生挑的时候,轻轻捏一捏,越鼓越好。

3、如果打算第二天再吃,可以不捏口,泡一夜,花生就入味了。

注意事项

1、如果没有香料和卤水,可以直接清水煮,中途加点盐,*后出锅前加点鸡精(介意可以不加),做成的就是盐水花生,味道一样好吃。

2、新鲜花生买的时侯掐开一两颗看一下,有些花生嫩一些,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选择,煮的时长也要根据花生的嫩老按排,一般都是大*煮开,加料,小*焖煮20几分钟。

3、没有卤水汁,用酱油就好,老抽可以微微加些冰糖,*后的时候微微加些鸡精,也可以使用味极鲜酱油,那就什么都不用加。味道**不比卤水汁差。

3、花生与黄瓜忌同食,所以两道凉菜里不要同时出现它们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