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柿子不能跟什么一起吃?甜柿子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是秋冬比较常吃的一种水果,从秋季开始采摘柿子。可以一直放到冬季食用,由此可见柿子的食用周期还是比较常的。但是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免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柿子的营养成分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质1.36%,脂肪0.57%,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柿子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据测,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脂肪0.2克、磷19毫克、铁8毫克、钙10毫克、维生素c1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饼、柿糕,并可用来酿酒、制醋等。

脆柿子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1、柿子和螃蟹:二者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柿子和甘薯: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则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3、柿子和海带:二者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

4、柿子和酸性菜:二者同食,可能导致胃石症。

5、柿子和鹅肉:二者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6、柿子和章鱼:二者同食,损肠胃易致腹泻。

7、柿子和酒:二者同食,造成肠道梗阻。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糖尿病患者禁食。

柿子中含糖可高达10.8%,而且大多都是简单的单糖双和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果糖、蔗糖、葡萄糖,所以食用后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会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特别是血糖控制不好者危害更大。

2、适可而止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

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3、不宜与红薯同吃

红薯在胃中的发酵物能使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迅速发生沉淀,影响胃的正常功能,有可能导致肠梗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