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发霉了还能吃吗?煮熟的板栗发霉了还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正是吃板栗的季节,市面上的板栗十分的多。很多人买板栗买的比较多,但是又不能一次吃太多。因此,吃剩下的板栗要注意保存。那么保存的板栗长霉了还能吃吗?吃了长霉的板栗会怎么样呢?

板栗发霉了还能吃吗

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板栗不宜食用太多,生吃太多不易消化,熟吃太多容易滞气。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是饭后大量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新鲜栗子容易发霉变质,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所以,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吃了发霉的板栗会怎么样

不小心吃了发霉的栗子,吃发霉的食物的确有致癌的可能,但是偶尔吃一点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需太过担心,但是需要预防急性肠胃炎等疾病发生,可以吃一些胃药,突发胃痛是迅速就医。栗子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的美称。它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及铁、钙等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达到养胃、健脾、补肾、养颜等**功效。栗子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栗子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适合于*疗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和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以及外伤后引起的骨折、瘀血肿痛和筋骨疼痛等症。主*反胃、吐血、便血等症,老少咸宜。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血糖指数比米饭低,只要加工烹调中没有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适量品尝它。

吃栗子注意事项

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易感觉撑,所以一次别多吃;鲜栗子容易变质霉烂,而变质的栗子吃了会中毒;别和牛肉一起吃,易呕吐。

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脾胃虚弱消化不好或患有风湿病的人不宜食用。新鲜栗子容易变质霉烂,吃了发霉栗子会中毒,因此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不宜吃板栗的人群

1、产妇、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2、患血症者,如吐血、便血等,宜生吃栗子;

3、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糖尿病人吃栗子应适可而止;

4、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5、脾胃虚寒者,不宜生吃栗子,应该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