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女人吃柿子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的身体很容易受各方面的影响,例如手脚冰冷、宫寒等各种疾病很容易找上门。相对于同龄的男性,女性确实要更注重饮食上的调理,柿子的营养价值自不必多说,那么,女人吃柿子好吗?

柿子的营养成分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质1.36%,脂肪0.57%,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柿子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据测,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脂肪0.2克、磷 19毫克、铁8毫克、钙10毫克、维生素c1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女人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1、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吃柿子**不能犯的错误

1、不要空腹吃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容易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腹部剧痛、呕吐、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症状。

2、莫吃柿皮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3、这些东西别跟柿子一起吃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不宜同食,还容易过敏。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牛奶、豆浆、鱼、虾等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生成结石。

另外,在喝酒之后,*好不要吃柿子,尤其是喝白酒之后再吃柿子,会严重影响消化功能,给肠胃带来*大负担。

4、因人而宜柿子中因含10.8%的糖,且大多是双糖和单糖,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人而言,不宜多吃。

此外,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者忌食;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不宜多食。老人与小孩也要少吃。

5、适可而止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或柿饼不超过2个为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