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粒怎么剥下来?如何快速剥玉米粒?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玉米棒子成熟的季节,超市随处可见带皮的玉米。因此,大家吃玉米的时候,要把玉米的皮剥了,如果是煮的,可以直接下锅,如果是炒玉米粒,必须要一粒一粒剥。那么,玉米粒怎么剥*快呢?

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疗作用。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延缓衰老。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

玉米粒,新鲜玉米粒口感扎实,像葡萄干,口感香甜。每咬一口,都有一个玉米粒和或者葡萄干的小惊喜,比单纯的玉米面窝头,增添了不少层次,口感也丰富了不少!剥玉米粒,是很多人头疼的事情,用刀切,很容易将玉米粒切断,影响美观。用手,有点无从下手,累人的很而不见成绩。

怎么能剥玉米粒

方法一

1、玉米剥掉外皮,揪掉须须。

2、取一个“v”形刀,先将玉米其中的一行粒粒剥下来。

是“v”形刀子厉害,如果没有可以用平口螺丝刀,自玉米根部,撬下一行的玉米粒。

3、玉米粒之间有了空隙,用手指一排一排的剥下玉米粒即可。

4、玉米太嫩可以放冰箱冷冻室里冻一下,会较好剥一些,但也别太冻硬了,那就成了冰疙瘩了。

方法二

1、把玉米从中间掰断。

2、将带尖的刀具插入玉米芯中,插入越深越好。当然这时要小心,不要让尖刀的刀口对着自己的手。

3、慢慢的,刀往深处插的时候,玉米一下子就分开成两半了。

4、拿起分开的玉米段,侧面的玉米一排排的就轻松的剥下了

注意事项

用工具时不要心急,小心伤手。

挑选玉米时要颗粒均匀,叶子嫩绿,玉米捏起来比较软的,是新鲜的嫩玉米。同一批次的玉米,尽量挑选颗粒小的玉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