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玉米怎么保存?鲜玉米怎么保存?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食物讲究吃新鲜的比较好,因此,食物保存非常的重要。不然吃了变质的食物很容易引起不适,如果保存久了不新鲜吃起来味道也不好。那么,新鲜的玉米怎么保存呢?

新鲜玉米怎么保存

家庭里可两种方法:

1、常规煮玉米的方法将玉米煮熟,冷却控干水分以后,用保鲜袋包好后冷冻保存,想吃的时候重新大*蒸或煮后即可食用。

2、剥去玉米外层的厚皮,留3层玉米的内皮,不必择去玉米须,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鲜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保存。食用前,把玉米从冰箱里拿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煮熟后食用。

注:

1、第二种方法适于保存糯玉米,甜玉米虽然也可以,但口味不如煮熟后保存的。

2、不论哪种方法,如果能够采用真空包装,口味更佳。

大量新鲜玉米怎么保存

目前比较成熟可行的保鲜方法主要有两种:

一是利用冷库低温速冻法,投资较大。

二是预煮后真空包装,工艺烦琐。

以甘藻聚糖水溶液作保鲜剂克服了利用动物血清蛋白为主料配制保鲜剂常温贮存嫩玉米所存在的成本高、保鲜完好率低等缺点,可使秋季收获的嫩玉米穗鲜贮到春节销售,气味、口感与刚采摘的基本相同。在无阳光直射的房间内,地面用砖排成30-40厘米高的通风道,将保留一层内皮的嫩玉米穗用0.5%的甘藻聚糖水溶液浸渍5分钟,捞出沥去水分后码放在通风道上即可。

保存鲜玉米的注意事项

大家学会了鲜玉米的保存方法以后,还有一些小地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冷冻鲜玉米以前,要对玉米做仔细的检查,有虫咬或者颗粒不饱满的玉米,一定要挑出不,不然保存起来,也会失去原有的新鲜。还要注意一点就是煮熟后保存应该以粘玉米或者水果玉米为主,因为这种品种直接保存时会让甜味有所流失,影响食用时的口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