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闸蟹配什么酒好?大闸蟹和什么酒搭配最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东西不可能只吃一种对吧,很多时候大家在吃一种食物时候都会搭配一些其它食物一起吃,当我们在吃大闸蟹的时候配点什么酒好呢,或者搭配什么食物一起吃更营养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吃大闸蟹健康又营养。

大闸蟹和什么酒搭配

黄酒

自古螃蟹不离酒,而这种就多以黄酒为主,黄酒具有调味去腥的作用,和大侠写一起吃,能去除大闸蟹的腥味,增加大侠写的香味,黄酒中以温热的花雕酒和大闸蟹*为搭配。

白葡萄酒

葡萄酒性温和,有活血暖胃、驱除油腻的作用,而螃蟹性寒,吃多了容易使人脾胃偏寒,容易消化不良,适当的配以葡萄酒能缓这种现象,而白葡萄酒不像红葡萄酒那样含有丰富的单宁,对大闸蟹的口感影响很小,算是吃大闸蟹的*佳搭配酒之一。

白酒

大闸蟹性寒,这种水生的软甲类食物都含有较多的寒气,在食用之后会明显的增加身体寒气,对胃肠的消化功能,以及女性的正常月经有很大的影响,而白酒是酒中*热的一种,食用之后给人一种温暖*热的感觉,能中和螃蟹中的寒气,对身体有益。

果酒

很多水果都能用来酿酒,这种酒中带有原水果的*特香味,和大闸蟹一起吃很是美味,尤其以荔枝酒、杨梅酒、猕猴桃酒*为适合。口感和香味都相得益彰,堪称绝配。

啤酒

大闸蟹大多是以蒸螃蟹为主,但还有麻辣香炒的吃法,这种螃蟹配冰镇的啤酒*为适合,在食用时麻辣味十足,喝冰啤能消辣解麻,尤其适合在早秋时这么吃,还能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不过在点配菜时需注意挑选一些热性,以免体内寒气过剩,对身体有损害。

注意:大闸蟹配啤酒虽然好吃,但对身体有所损伤,不建议如此搭配。

大闸蟹和什么一起吃好

*先,蟹肉因为蛋白质含量很高,所以一顿饭如果吃太多就很容易导致蛋白质摄入过量。过量的蛋白质虽然不会引起什么严重的疾病,但却会增加肝肾负担,消化系统比较虚弱的人特别容易出现不良反应。

其次,摄入蛋白质的同时如果没有碳水化合物的帮助,利用率会大大下降。因此,在吃螃蟹的时候*先应该搭配的是谷类,肠胃功能好的人*好选择粗粮,反之可以选择吃米粥或者面条。有了谷类食物的帮助,蛋白质的利用率更高,也更“养胃”。

为了减少蟹肉中大量胆固醇对人体的伤害,吃螃蟹时还应该注意搭配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其中包括各种蔬菜、粗粮、水果等,这些食物对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以及促进胆固醇的合理代谢都有帮助。如果是本来就有高血脂、脂肪肝等问题的人,建议还是少吃点海鲜。

冬瓜+螃蟹:冬瓜不含脂肪,含钠量低,与蟹肉同食,具有减肥健美的功效,适用于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

豆腐+螃蟹:螃蟹中牛磺酸搭配富含异黄酮的豆腐,可以帮助**体力,防止衰老。

黄酒+螃蟹:黄酒中丰富的氨基酸有提味的作用,还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觉。

芦笋+螃蟹:螃蟹中富含钙,而芦笋中的维生素K有助于钙附着于骨骼上,二者同食,有强化骨骼的功效。

洋葱+螃蟹:二者搭配食用,可滋阴清热、活血化瘀,适用于阴虚体质又易生疮的患者,老年骨质疏松者也可常食。

姜+螃蟹:吃大寒的螃蟹时,一定要配上温热性质的生姜,用生姜中和蟹的寒凉,减少对肠胃的损害,还利于蟹肉的消化、吸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