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玉米煮多长时间?老玉米怎么煮?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吃玉米的人应该都知道,玉米一般是嫩的比较好吃,吃起来更甜,味道更好。但是,如果买的玉米太老了那该怎么办呢?老玉米怎么煮呢?煮多久好吃呢?

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玉米中还含有的核黄素、 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加速排除体内毒素,其中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所以玉米对*疗青春痘和痘痘肌肤**也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富含维生素C有长寿、美容作用。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系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对痘痘肌肤有相应的调节作用。

水煮老玉米煮多久

材料:玉米,小苏打,清水

做法:

1、买带皮的新鲜老玉米。

2、剥去外皮,留几层内皮,扯去樱穗,清洗干净。

3、放进锅中,加足量的水(没过玉米穗),浸泡30分钟。

4、开*,加入少许小苏打(一点点就行),盖上锅盖煮吧!大*煮沸后改中小*,大约煮20到30分钟。

老玉米的家常煮法

1、在煮老玉米时,要把外皮全部剥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洗一下,在锅中放入几根筷子,摆好以后,把老玉米与筷子交错摆放,摆好以后放入清水,要让清水全部没过老玉米,然后开*煮制,如果老玉米达大,还可以用筷子在中间扎几个孔。煮开以后转为中*再煮制三十分钟工右就可以。

2、老玉米也可以直接放在高压锅中煮制,大家在煮制以前把高压锅中的笆子放在锅底再加入清水,把老玉米放入,加入适量的水,等高压上来以后,再调为小*,煮制十五分钟,然后让气阀自己降下,取出老玉米就可以食用了。这样煮出的老玉米,比较软烂,适合老人食用。

3、煮制老玉米时还可以加入少量的碱面,这样让能老玉米在煮制时,更容易开花,和熟透,具本做法就是把老玉米去掉外皮放在锅中,加入三到五克碱面,然后开始煮制,用大*烧开,调成中*以后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关*,取出看时老玉米多半已经处于开花状态,可以直接食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