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柿子怎么吃?新鲜柿子怎么吃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新鲜的柿子看上去新鲜光亮,一眼望过去就有吃的欲望。但是柿子的吃法是很有讲究的,尤其是新鲜的柿子。那么,新鲜的柿子怎么吃好呢?可以炒着吃吗?

新鲜柿子怎么吃

新鲜的柿子未曾脱涩,吃起来非常的苦涩,不可以直接食用,采摘后先经人工脱涩后方可供食用,引起涩柿涩味的物质基础是鞣酸。

新鲜柿子可以炒着吃吗

不提倡用柿子搭配烧菜,对于色香味形来说根本不成型,味道也没什么突出特点,起不了辅助作用。另外柿子在胃酸作用下能形成不溶解的小硬块,会胃结石。餐前餐中忌食。

新鲜柿子的脱涩方法

混装:和熟梨熟苹果放在一个容器里密封,放一周。

温水浸泡:涩柿子放在50度左右的温水中泡1天1夜,可脱涩。

石灰浸泡:200克石灰+水1000克(取清石灰水)浸泡1周。

喷酒:涩柿子放在瓷瓦盆里,用白酒喷2次,放3~4天即可脱涩。

稍切开涩柿子,在切口部位加入少量葡萄酒,涩味立即清除。

注意事项

柿子尽量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也很容易形成结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