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的热量高吗?一个菱角的热量是多少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菱角在秋季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高很美味,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都很不错,很多人喜欢吃菱角,但是怕吃了长胖,那么菱角的热量高吗?一个菱角的热量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菱角的热量高吗

98大卡/100g

100g所含热量需要散步67.6分钟消耗完。每100克该食物含有:脂肪0.10克;核黄素0.06克;钠5.80克;锌0.62克;磷93.00克;蛋白质4.50克;铁0.60克;烟酸1.50克;维生素C13.00克等等

可以用于减肥吗

以上给列举出菱角的热量数值之后可以看出来它的热量虽然不是很高,但在减肥上也会有一些影响的,评价:菱角是一种常见水生蔬菜,但因为淀粉含量较高,减肥期间可偶尔少量代替主食食用。

菱角的热是不是很高,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用它来做成凉拌菜比较吃起来会比较好,这种蔬菜的淀粉比较多,减肥期间*好要少吃会比较好,不要用它来代替主食。

菱角的食用方式

1.水煮菱角

做法:将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用废旧牙刷将菱角表面和缝隙中的泥洗掉冲净;再把大葱切段,姜切片;然后将洗净的菱角,放入锅中,再倒入清水没过菱角,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香叶;*后盖上盖子,大*煮沸后,改中*煮15分钟即可;吃的时候,直接掰开外壳食用。

2. 菱角烧肉

做法:先把菱角掰壳;然后在水里放入姜片,将五花肉焯水备用;等热锅下油,放姜片葱花炒香,将下沥过水的五花肉翻炒至出油;然后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和糖给五花肉上色;然后加入开水,小*炖约30分钟;*后放入菱角,加盐;再小*30分钟左右,大*收汁,就可以起锅装盘。

3. 菱角素肉汤

做法:先将香菇泡水泡软;然后将素*腿切块,香菜切末,菱角洗净;再将菱角、香菇放入锅中,加入素高汤,煮开后转小*煮熟;*后加入调味料、素*腿,煮上两分钟后,洒上香菜即可。

4.莲藕菱角大骨汤

做法:先将排骨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小时以上,期间换3次水;然后将莲藕削皮、洗净,切成大块备用;菱角用热水烫后去除剥净外表皮膜备用;将排骨、莲藕、菱角、红枣放入锅内,*后加水没过材料,大*煮开,转小*炖60分钟,出锅前加盐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